【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Crossroad ⑩

上篇因為沒有島涼情節所以沒打tag
覺得自己看少了一集的話看這裡→Act 2. 

—————————————————————————

Scene 10.

代替了髙木,有岡跟著山田和中島到糖果店視察了。

到達糖果店,店裡每個角落都擠滿了父母跟他們的孩子。當中有來自不同階層的人,但就如髙木說的一樣,只有穿著光鮮的家庭才會付錢買糖果,其他都只是湊湊熱鬧而已。

『沒可能!!這個價錢太誇張了!』看見一包糖果等於了草根階層兩天六餐的價錢,有岡驚呼了出來。

旁邊的山田拍了一下有岡的頭:『Shhhh!豆丁你給我閉嘴,你這樣老闆會注意我們的啦!』

中島往櫃檯的方向望過去,店鋪的主人正在忙於接過源源不絕的貨幣,根本沒有閒情留意店鋪裡的其他人。

『現在這麼多人大概都不能查出甚麼了,我們先撤退吧。』說著,中島把手放到山田的腰間,示意他到店外去。

『等等!』有岡依然站在原地,研究著手中的一包糖果:『我昨天吃的時候已經覺得奇怪了,這果然不是我家的產品啊!但明明這裡其他糖果都是出自我家的。』

有岡拿著的是山田為知念拜託髙木去買的太妃糖。

所以太妃糖就是案件的關鍵?

山田向其餘兩人說:『我明白了。先回Crossroad一趟吧。』



因為中島是從工作中跑出來取證的,所以要先會蘇格蘭場完成餘下的工作。

山田帶著有岡回到偵探社樓下,順道去“Lily”告訴髙木他們已從糖果店回來。

『那我現在跟你們到樓上去。』髙木站起來跟山田和有岡離開“Lily”。

『雄也。』伊野尾叫住了髙木,把一束美女櫻交到他的手上,然後一如既往的告訴他花語:『粉紅美女櫻的花語是「家庭的和合」。謝謝你聽了我的故事。』

髙木搭上伊野尾的肩:『或者慧在過去沒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但在將來,一定會有的。』然後再一次吻上對方的臉頰。



回到Crossroad,山田把太妃糖推到髙木和知念面前:『有岡發現那間店的太妃糖有問題。』

『太妃糖?』望望旁邊的知念,髙木問:『就是我昨天給知念買的?』

『對,全店唯獨那種太妃糖不是有岡糖果製造公司的產品。但詳細情形是怎樣,我們還不是很清楚,所以現在要好好研究一下這包糖。』

然而經過一個下午的研究,他們都沒有把太妃糖的秘密研究出來。

『沒辦法了,在這情況下…』山田放下手上的太妃糖站起來。

難道偵探終於要秀他的殺手鐗了!?一旁的知念和有岡這樣期待著。

『先吃晚飯吧!』拋下一句,山田便轉身向廚房走去。

果然啊…。

有岡表示能有吃的還好(然後收好了攝影機,等待前輩大顯身手→完全跑錯片場請無視~);而知念表示很鄙視有那麼一刻期待過的自己。




Scene 11.

趕上在晚飯時間來到的中島在大家用膳過後,繼續跟大家分享蘇格蘭場得到的案件資料。但他這個行為卻受到山田的質疑:『那個八乙女怎麼會讓你一而再再而三把蘇格蘭場的機密告訴我們偵探社?還是你是背著他把這些事告訴我們?』

如果是得到八乙女的許可,那八乙女實在太反常了;如果是中島偷偷帶資料過來,山田反而擔心要是他被發現後會被革職,那對中島本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

不過倘若裕翔真的被革職,我們Crossroad絕對無限歡迎他的加入。等等,好像不太對?

面對山田的問題,中島有點猶豫的回答:『八乙女先生是知道的,倒不如說是他叫我把案件有關的事都告訴涼介你們的,他也想事件能快點解決。』

竟然是八乙女主動這樣做,難以置信!

『而且最近,八乙女先生心情特別好。沒猜錯的話應該是談戀愛了。』想著這段期間八乙女每天都容光煥發春風滿面,中島就不禁偷偷笑了出來。

說到八乙女,山田就毒舌起來了:『他居然有人要啊。』

『涼介你也有人要的啊,所以別在意。』中島毫無先兆地表白,弄得山田也措手不及。

終於,髙木為知念和有岡著想,開口阻止了二人的調情:『我們要說正題了嗎?』


今天蘇格蘭場到了兩個被誘拐孩子的家,在中島的查問下得知,兩個家庭分別也到過那間糖果店,而且都買過太妃糖。

問題是,他們花了一天時間在太妃糖上的研究並沒有任何進展,而且知念跟有岡二人早前也吃過這種糖,在他們身上也沒有任何不妥,因此不能把太妃糖作為證物之一。

『或者我們不應該再把目光放在太妃糖上面?』知念提議。

其他人都表示贊同,雖然山田依然覺得太妃糖是案件的關鍵,但在現在這情況下,或者從另外的角度下手會比較好。

山田開始推理:『我們現在可以肯定疑犯的誘拐行為是只針對出身富有家庭的孩子。一般誘拐案件都是針對平民家庭的,發生在富有家庭的都是綁架居多。』

『這兩件案件發生後疑犯都沒有留下任何要求,所以我們才會排除了是綁架案的可能。』中島補充。

『那疑犯就有可能是對現行階級制度不滿的人了。』

『他拐走了明日花之後帶了她到哪?』知念問。

『大概是販賣兒童的地方吧。』

『現在還來得及救她嗎?』

對於知念這個問題,沒有人回答。

女孩是昨晚被拐走的,究竟疑犯會當晚就把她賣出去,還是等待有販賣人口的活動才把她帶去會場,全是未知之數。因此,沒有人敢給知念虛幻的希望。

『要不我們直接闖入糖果店找?』有岡提議。

山田立刻回應:『如果你是疑犯,你會把人藏在每天都是人山人海的店裡嗎?』

經過一番討論,依然無果,大家都只好散會休息去。


待其他人都離開了座位,中島突然拉著山田問:『我今晚能留宿嗎?』

『誒?』

『那個,知念不是能夢到案件嗎?萬一他今晚有夢到有關的事,那我身為蘇格蘭場去案發現場採取行動也比較方便啊。而且,』中島凝視著山田:『你上次不是說過嗎,有我在你身旁的話,你就能安定下來。』

『哈?你好自戀啊。』雖然中島說的是事實,而且,聽見他這樣說,心裡泛起一陣甜絲絲的感覺。

『但那可是涼介自己說的啊。』中島一手把山田抱進懷裡,在他的耳邊說:『而且就算我真的是自戀,那都是因為現在有了涼介是喜歡我的自信。』

『知道啦,知道啦。既然你這麼想留下就留吧。』

明明自己也很想對方能留下呢。不知道隔著胸膛,對方能不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呢?




Scene 13.

因為今天晚上伊野尾跟髙木說了跟朋友有聚會,所以沒有參與大家的討論。而當他回到偵探社時,大家的討論也早完結了。

伊野尾直接往三樓髙木的房間走去,打開房門便看見髙木坐在床上看書。

坐到髙木的身旁,伊野尾把頭擱在他的肩上:『在看甚麼?』

『有關花和花語的參考書。一直以來聽慧說過這麼多,漸漸就提起興趣了。』

『有趣嗎?』

『當然,只要是跟慧有關的事,都很有趣。』

這種感覺、這種心跳,就是所謂的「幸福」嗎?


因為伊野尾沒有參與討論,所以髙木便把剛才的情形告訴他了。

說完山田的推理,髙木在一旁嘀咕:『不過究竟太妃糖有甚麼秘密呢?還是其實整件事件跟太妃糖沒有關係,那只是個巧合呢?』

突然伊野尾拍拍髙木:『吶吶雄也,外面好像有些聲音!』

『有嗎?我聽不到啊。』

『我肯定有!快去看知念是不是又發惡夢吧!』

雖然髙木還是覺得剛才並沒有任何聲音,但依然找伊野尾說的去知念的房間看了。

知念房間的門呈半掩的狀態,當髙木推開探頭看進去看時,知念的床上果然沒有他的蹤影。然而更奇怪的是,連有岡也不在。

匆匆回到自己的房,髙木慌忙的告訴伊野尾:『知念不在!連有岡也不見了!!』

伊野尾聽見後臉色一變,立刻衝到外面去了。

拜託!知念你不能出任何事的啊!!



《Crossroad》tbc.


评论
热度(25)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