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Crossroad ⑨

※此章角色背景悲劇注意❗❗
※故事劇情需要,有雷請繞道❌
※要掛也請高抬貴手,先知會一聲🙇

—————————————————————————

Scene 8.

早上,因為伊野尾要準備“Lily”開門的事,所以髙木便打算跟知念二人去他夢中的糖果店看看。這時,中島卻來到偵探社。

『有新案件!涼介呢?』

他們叫醒了山田,正好留宿的有岡也醒過來了。

『知念你起得好早啊。』有岡邊伸著懶腰邊從知念的房間走出來。

只是你這個小少爺睡相太差怎樣也吵不醒吧。髙木跟知念在心裡默默吐糟。

因為作為住宿用途的三樓只有三間房間,所以離家出走中的有岡只能與知念共用一間。但知念沒想到昨晚自己如此大的動靜,居然也沒有打擾到有岡睡眠。最近惡夢連連的知念開始有點羨慕有岡這種睡眠能力。


待山田梳洗完後,正好伊野尾也從開了店的“Lily”跑上來了:『看見裕翔經過就上來看看怎麼了。』

加上有岡,他們六人就圍著餐桌討論中島所說的新案件了。

『這次是連環兒童誘拐案,第一件案件是前天晚上,第二件案件是今早清晨,被誘拐的孩子分別叫本田和樹以及紺野…』

『明日花!』知念在自己的位置大叫出來了。

『我昨天才見過她啊。』山田向知念的方向看過去:『但為甚麼你會知道她被誘拐?』

『因為我又作夢了。』知念低下頭:『前天晚上作第一次後,我有想過要不要跟你說的,但因為我不認識夢中那孩子,而且我想有可能只是個普通的夢…』

見知念沒有說下去,伊野尾便開口:『知念,你能詳細說說你的夢嗎?』

連同第一個夢的情景,知念告訴其餘幾人,兩個孩子都是在深夜沒有意識之下自己走到橫街那間糖果店的。

『就是我們那天幫你買糖那間?』髙木問。

知念點點頭,然後描述。

知道有孩子來到後,糖果店的老闆就會親切的出來迎接孩子,但進店以後孩子們的去向,知念就看不到了。

中島翻看自己手上的資料,加上補充:『兩個孩子都是出身上流社會家庭的。』

『會到那間糖果店光顧的,當然是富有家庭啊,那裡的價錢實在太貴了。』髙木想起那天在糖果店裡看到的價錢,就算出身貴族的自己也覺得太過分了。

然而這時,有岡卻插嘴了:『能有多貴?這城市內所有糖果店的糖果都是由我家公司製造再分銷的。或者不同糖果店的定價會各有出入,但我們是良心企業,賣給他們的價錢首先已經不高,所以就算糖果店再怎謀取暴利,也不會是只有富有家庭才能負擔得到的價錢。』

五人一起望著有岡,沒想到離家出走的少爺竟然會對案件有幫助。

『怎麼啦,我只是說有關我知道的而已。』被十雙眼睛盯著,有岡覺得有點不自在。

『所以,我們果然要去糖果店一趟呢。至少要知道是用甚麼方法令孩子們自己走過去的。』說完,山田便起來準備出門了。




Scene 9.

正當髙木準備跟山田和中島去糖果店時,伊野尾卻拉住了他:『髙木,你能來陪我一下嗎?』

髙木跟伊野尾來到“Lily”,坐在一旁靜靜看著伊野尾打理店裡的花。

從剛才討論案件時開始,髙木都一直留意著伊野尾,聽見中島和知念所描述的案件,伊野尾的情緒就低落下來了。現在他還是心不在焉的樣子,這實在叫髙木擔心起來。

『伊野尾,你…』

髙木還未問完,伊野尾就打斷了他:『從今天開始,叫我的名字吧。』

雖然髙木有點錯愕,但也順從了他的意思:『慧?』

伊野尾滿足的笑了:『嗯。怎麼了?』

『慧叫我來是…?』

『雄也,這次的案件是兒童誘拐事件對吧。』放下手中的花,伊野尾對髙木說:『這令我想起我小時候的事了。』

是勾起了他傷心的回憶嗎?

髙木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左手搭在伊野尾的右手上,稍稍捉緊了他的手:『如果慧想說的話,就讓我來聆聽吧。』


伊野尾的父親是普通的勞動工人,他們一家就住在人口密集的社區。伊野尾家育有兩個兒子,一個是長子「慧」,另一個是次子「智」。

『原來慧還有個弟弟?』認識伊野尾以來,髙木也從來沒有聽過伊野尾說關於他自己的事,包括他的出身和背景。

『對,不過在我七歲那年,他就被販賣兒童的人抓走了。』伊野尾的眼神黯淡起來:『而且是我親眼看著的,當時我只能趴在地上哭,一直嚷著求他們不要帶走弟弟。』

伊野尾父母得知後,甚麼也做不了。身為低下階層,他們沒有多餘的錢去把孩子找回來,只能一直耿耿於懷,痛心自己失去了的小兒子。

『這次事件的孩子都是出身自富有家庭的吧。他們的父母可以向蘇格蘭場報案、可以找偵探,跟那時無助的我們完全不一樣呢 。』

這些年來,伊野尾一直都祈禱,希望弟弟被賣到的新家庭會待他如親孩子一樣,疼愛他、關懷他,讓他有個美滿的童年。

伊野尾在弟弟被拐走後變成家裡的獨子,本來跟自己一起玩樂的人消失了,每天也過得很寂寞。而在喪失兒子的痛心下,伊野尾父親開始怪罪母親,認為所有都是她沒有好好看顧孩子的錯,夫婦二人的關係因而急轉直下。父親在外面找了情婦後便拋棄母親,他們的家庭就這樣變得支離破碎。


原來慧有一個這樣的故事。

一直生活在幸福家庭裡的髙木自覺不能說出甚麼「我明白」之類的安慰說話。頓時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多麼無能,原來自己擁有的「幸福」,在不幸的人面前,都是一種罪過。

無法在語言上示意同情的安慰,髙木只能把伊野尾攬到自己的懷裡:『慧,一切都已經過去,你已經走過這些悲傷了。』

在髙木的懷裡,伊野尾突然覺得,一直以來也督促自己要堅強的生活下去,或者就是為了與髙木相遇、為了感受髙木帶給自己的「幸福」。

如果能夠一直這樣跟雄也走下去就好了。

伊野尾想。



《Crossroad》tbc.

—————————————————————————

一些很微小但沒有詳細說明的設定,有留意到嗎?例如分房的問題(奸笑www

話說一直偵探的偵探的,突然好想寫〖翔菲〗文。。。(哈!?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1)
热度(17)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