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Crossroad ⑧

Scene 5.

「Yu……」

這是吉田葉死前發出最後的音節。

連日以來,山田都被這音節所困擾。

究竟「Yu」是人名,還是指其他東西呢?正好我身邊就有三個名字都是以「Yu」開頭的人,雄也、裕翔、侑李。難道指使吉田犯案的,就是他們當中一人?

雄也,是我的拍檔,但其實自己對他認識有幾多呢?我所知道關於雄也的事,就只有他出身的髙木家是五大貴族之一,而雄也的父親髙木公爵跟皇室家族有著密切的關係。然而身為家中三子的雄也對貴族生活沒有任何留戀,他更嚮往自由與刺激的生活,所以才會選擇當偵探的助手,而從小就對雄也寵愛有加的父母也沒有阻撓。平日我派他去查案,他都是用自己的身份參加一些上流社會的社交聚會打探消息。

但其實他真正的想法是怎樣,我又知道多少?

知念,最近才來到偵探社的少年。他說自己可以夢到案件的發生,當時我們居然沒有懷疑就相信了他的說話。事件以後他繼續留在這裡,我們也把他的存在當成理所當然的事了。他是伊野尾的鄰居,一直受伊野尾的照顧,也曾經被伊野尾保護過。我對他的認知就只有這麼多。

雖然知念是這麼多人裡面最可疑的,但這般無邪的少年,真的會是指使其他人殺人的幕後黑手嗎?

然後就是裕翔。裕翔他…

『涼介!!牛排要燒焦了!!』

本來中島進廚房是想看看自己有甚麼能幫得上忙,卻發現站在爐頭前發呆的山田。

『啊!!』山田立刻把牛排移到盤子裡。

『涼介是在想甚麼事情嗎?』連日以來,山田好像都在有意無意的躲開中島,而且不時就會堪入沉思的狀態,令中島擔心起來了。

山田往煎板裡放進另一塊牛排的同時回答:『沒甚麼啊。』

『涼介,你不需要在意那天在派對會場外面的事的。』

『哈?』山田並不明白中島的意思。

『其實應該說你完全不用在意我,我絕對不會對涼介出手的,我來這裡這是想見見你而已。』

『從剛才開始你都在說甚麼啦?』

『因為涼介一直都在避開我,我就想是不是我對你的心意嚇壞了你。』

那個晚上,中島告訴山田:「如果遇上甚麼危險,我都一定會保護你。」而他做到了。在吉田拿著小刀向山田刺過去的時候,山田的腦袋一片空白,然而中島卻保護了山田。如果不是吉田最後說的話打亂了他的思緒,說不定他在下一秒就會撲進中島的懷裡索取安全感。

或許我不應該在意的,是吉田的說話才對。

山田整個人轉身面對著中島:『中島裕翔你果然是個白癡啊。』

『誒?』

放下手中夾牛排的鉗子,山田仰頭對中島說:『來,那天晚上未完成的事。』然後閉上雙眼。

中島意會到山田的意思後遲疑了一下,雙手小心翼翼的搭上對方的手臂,輕輕把他拉近自己的身體,然後俯身,嘴脣慢慢向山田的靠近。

『那邊兩位,我們沒心打擾你們的,但我們的晚餐… 要燒焦了…』這次說話的還是髙木,還有在他背後一起往廚房裡探頭的其餘三人。

四人在外面聞到異味後就跑到廚房外看發生了甚麼事。他們發現的是壯烈犧牲了的牛排二號,以及眼前的情景。

『髙!木!雄!也!!』山田向他吼道:『你究竟是不是故意的啊啊!!』




Scene 6.

深夜,在被大雨沾濕的街道上,沒有意識的女孩獨自一人在小巷步行。

還記得睡前父親在她枕邊說的故事。

故事中被遺棄的孩子們在森林迷失了方向,在飢餓的時候,他們聞到了從糖果屋傳來的香甜味道,孩子們就這樣隨著香氣往糖果屋走去。

或者在女孩的夢中,就正正在作糖果屋的夢吧。

現實中的她來到糖果店的門口,不久店鋪的主人便為她打開大門。

『小妹妹,歡迎光臨。妳叫甚麼名字啊?』

中年男人蹲了下來,親切的問女孩。

『紺野明日花。請問,這裡有太妃糖嗎?』

還在睡夢中的明日花用甜美可愛的聲線問夢中糖果屋的主人。

『有啊,妳想要幾多都有。來,進來吧。』




Scene 7.

『明日花!!』

知念從夢中醒過來,下床抓過一件大衣便立刻下樓,衝到門外的大雨中。

他一直往糖果店的方向跑,任由豆粒般大的雨點撇打在他身上。

然而,當他來到糖果店門前,店內已經空無一人了。

『可惡!!』

濕透的知念用左手錘打在櫥窗上,令玻璃也被水珠也沾濕了。




聽見玄關傳來的聲音,還未入睡的髙木怕是小偷進屋了,便走出來一探究竟。

『知念!怎麼全身都濕透了?你等等。』髙木趕緊回到房間給知念拿毛巾。

同樣聽到騷動而走出來的還有伊野尾:『知念,這麼晚你還去哪了?』

『糖果店… 剛才我又作夢了… 明日花被人抓走了!』

『誰是明日花?』

『那天來請山田幫她找兔子的女孩,還跟知念玩得挺開心的。』從房間出來的髙木走到知念身邊,用毛巾幫他擦乾身上的雨水:『知念,我們等天光就去你說的糖果店看看吧。』髙木溫柔的說。

你對誰都這麼溫柔,就不怕我會妒忌麼?伊野尾想。




《Crossroad》tbc.

—————————————————————————

海獅的復仇計劃依舊進行中~(無聊!

我可以來個劇透啊~
実は、このストーリーのボスは涼介。。。。。。。。。。。。。。。。。。。。。。。。。。。。。。。。。。。。。。。。。。。。じゃないよ〜(廢話!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
热度(28)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