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Crossroad ⑪

Scene 14.

有岡逐漸恢復意識,睜開雙眼,他才發現自己正身處一個倉庫。這裡充滿他熟識的香甜味道,相信是個儲存糖果的倉庫。

『明日花?明日花。』

隨聲音來源看過去,比有岡先醒過來的知念正在一個女孩的身邊,輕輕搖晃她的身體,想要把她叫醒。終於,女孩回應他了。

『嗯… 侑李哥哥…?』

『對啊,是我。明日花妳沒事實在太好了。』

知念摸摸明日花的頭,安撫被困了一天的她。

『知念,我們怎會在這裡?』有岡問。

『是太妃糖。我們吃的太妃糖被調製過,令吃了的人在進入睡眠狀態時,會不自覺往糖果店走去。』

聽見知念的說話,有岡覺得難以置信:『怎會這樣…但我們昨晚也沒事啊。』

『大概是因為我們是大人,藥效要花點時間才能在我們身上起作用。』

『說得一點都沒錯。』倉庫的門被打開,糖果店的老闆走進來:『不過正常來說這糖果在成年人身上是不會起作用才對的,看來你們兩個的體質比較特別。』

男人朝他們走過去,蹲下來笑笑的看著知念和有岡:『雖然你們已經超齡不能作為兒童賣出去,但多得你們都長得很不錯,相信還是會有喜好年輕男人的先生女士以高價買你們的。』

見到他們恐懼的神情,男人滿意的點點頭:『明晚會有一個拍賣會,你們還有一天做好心理準備迎接新家庭啊。』說完便站起來離開,並把門鎖上了。

感覺到明日花身體在抖震,知念緊緊的把她抱在懷內:『沒事沒事,哥哥們一定會把妳救出去的。』

或許看上去知念是在溫柔的安撫女孩,但在一旁的有岡卻感受到此刻的知念正在怒火中燒。


Scene 15.

髙木在大聲叫過山田跟中島後,便立刻尾隨伊野尾跑出偵探社,來到糖果店前。

糖果店的門被鎖上了,而且店裡漆黑一片,甚麼也看不見。

伊野尾隨即往小巷另一邊跑過去,試圖從店鋪的後門找方法進去。

『慧!山田說過他不會把人藏在店裡的啊!』

髙木追上伊野尾並拉住他的手,對方卻一下子把他甩開繼續往後門跑去。

離糖果店的後門還有幾個鋪位的地方,伊野尾停下來了,待髙木來到後,伊野尾指著面前的木門跟他說:『在這裡面,有聲音。』

『但糖果店是在前…』

『裡面有知念的聲音!!』伊野尾非常堅持的看著髙木,就像剛才在房間告訴髙木外面有聲音時一樣。

『好吧。』

髙木嘗試扭開面前的木門,但明顯這道門也是鎖緊了的。

髙木回頭問伊野尾:『你肯定你從裡面聽見了知念的聲音?』

『肯定。』

伊野尾的眼神沒有半點遲疑。

相信伊野尾的說話,髙木拿過一支靠在旁邊牆壁的鐵棒,一下子敲斷了木門的門把,門鎖也因此被打爛。

髙木造成的聲音惹來注意了。

糖果店主人聽見噪音後從糖果店的後門跑了出來,目睹站在倉庫門外拿著鐵捧的髙木和身旁的伊野尾,臉色一下子刷白了。

『是糖果店的老闆!』

髙木發現後想走過去把他抓起來,卻被伊野尾阻止,拉到倉庫裡面去了。

『先進去救人!』

糖果店的主人立即抓緊這機會逃跑。

此時他的面前卻出現了一個人影阻擋了他的去路。

『先生請問你要去哪?』

髙木跟伊野尾進入倉庫後山田剛好趕到,好在沒有被疑犯逃走。

但看來中年男人卻不是這麼想。

或許是看見山田身材矮小自認為有機會能打到對方,他抓緊拳頭朝山田的臉上揮過去。

疼痛感從後頸傳過來,男人的手還未碰到山田,已經暈厥倒地。

『涼介你怎麼站定了沒反應啊!』打暈了男人的中島很慌張,想著如果不是他趕上的話,山田就會被這男人打倒。

然而山田卻平靜的回應道:『因為我知道裕翔一定能趕上來保護我的。』

『但都不要拿自己的安全來作賭注啊…』

山田知道如果他還手,在體型上自己不一定能打贏這男人;相反如果他站著不動讓對方掉了戒心,中島就能乘虛而入襲擊他。山田選擇了相信中島,相信他一定能趕上,相信他說過「如果遇上甚麼危險,我都一定會保護你」。

而面前這蘇格蘭場做到了。


Scene 15.

年輕的男人來到拘留所,糖果店主人的面前。

『你背叛我!』

他指著年輕男人的面說。

『是你自己不知好歹,連對我重要的人都想要賣出去!』失去前幾次見面時的冷酷,年輕男人右手一拳打在對方的臉上:『為甚麼要把太妃糖弄成藥!』

『是你自己先向我提起太妃糖的吧。』

原來是這樣。是自己的失誤啊。

『你。』男人集中精神,再一次用擁有魔力的聲音對糖果店主人說:『不許向任何人透露有關我的事。』

被下咒了的糖果店主人無法拒絕,只能開口回答:『明白了。』

回去時,年輕男人沒有忘記開口要看守的人忘記自己,這樣一來他的身份又能繼續隱藏了。


Scene 16.

中島來到Crossroad,把審問犯人的事都告訴他們了。

糖果店主人原來育有一女,而妻子在誕下女嬰後便過身,因此他獨自一人帶著孩子生活。但女兒在三歲的時候卻被販賣兒童的人拐走了,當年他孤立無援,一邊工作維持生活,一邊打探女兒的消息,然而這麼多年過去也音訊全無。

他這次之所以會犯案,是因為對被誘拐的孩子都是低下階層而感到不忿。被「要富有家庭也承受這樣的苦」的念頭充斥著整個腦袋,他便開始製作那些太妃糖,引誘孩子來到糖果店再把他們賣出去。

『說起來,他還承認了自己就是寄信到有岡公司威脅有岡夫婦的人。』中島對有岡說。

令自己要被軟禁的人被捕明明是一件好消息,有岡看看圍坐在餐桌上的其他人時,卻覺得有點寂寞:『那麼一來,就是我沒有留在這裡的藉口了?』

雖然只是短短幾天,但這裡比家更有家的感覺,比起那空曠的大宅,有岡更想留在這裡。

大概是讀懂了有岡的眼神,知念開口說道:『以後大醬如果覺得悶或者寂寞的話,隨時也能來Crossroad找我們的啊。』

『大醬?』這幾天其他人也只是稱呼他做「有岡」,被知念這麼一叫,感覺跟大家更親近了。

『看在你身高跟我差不多的份上,我就容許你自由進出Crossroad吧。』山田這樣說,然後又微笑加上一句:『大醬。』

『大家…』

能認識這群人,真好。


山田為有岡要回家而做了一頓豐富的晚餐,過後便有僕人來接有岡回家。

到中島離開Crossroad時,山田便自薦要送他下樓去。

『涼介,有些事我不肯定應不應該跟你說。』站在“Lily”門外,中島很猶豫的向山田開口。

『怎麼了?』

『我在審問這次的犯人時有問過是不是有人在背後指使他這樣做。』

是之前一直困擾著山田的問題。

『他的回答呢?』

『他說是。』中島很遲疑,怕自己要是說錯了,會帶來不好的後果。

『告訴我聽。』

『他說:「我稱呼那人做Yuri。」』

「Yuri」,這就是連日來困擾著山田的答案嗎?


Scene 17.

夜深,坐在床上的髙木放下手中那本關於花和花語的書。

他側頭看著此刻躺在他身邊的伊野尾,睡著了的他就像天使一樣,毫無防備、同時也毫無威脅。

一定是自己想太多了。

慧就是慧,他過去有個不幸的童年,而現在是花店的主人,是我喜歡的人。

想著,髙木便俯身吻上了自己花天使的唇瓣。

《Crossroad》Act 2. end.

—————————————————————————

※聲音能有魔力,所以糖都能有(胡扯~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2)
热度(15)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