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Crossroad ⑥

Scene 15.

山田就這樣被吉田帶離派對的場地,直接到了中午到訪過的「鳳凰照相館」。

這是意料以外的事。剛才在制定引吉田上當的計劃時,大家都一致認為吉田會好像之前四次一樣,約定另外一個日子再下手,誰都沒想到她這次會選擇當晚解決。不過如果不好好把握這次拆穿她的機會,一方面怕會出現其他受害者,另一方面怕會打草驚蛇,因此在目睹吉田帶走山田的時候其他幾人都特別提高警覺,並盡快尾隨他們。

再次來到照相館,那裡比起中午的時候更叫人毛骨悚然好幾倍。

如果這時裕翔在就好了。山田不禁這樣想。

『渚小姐,這邊請。』走到二樓吉田並沒有開啟照明的意思,就這樣靠著窗外月亮照射進來的光,請山田坐在佈景板前面的椅子:『請在這等候一會,我去準備一下就回來。』說畢吉田便走進了房間並關上門。

是機會!

山田記得知念提過在他的夢裡面,面前這部照相機會在閃光的同時射出子彈擊穿坐在椅子上的人的心臟。因此,山田一邊注意著房間裡的動靜,一邊靠近照相機,企圖看清楚裡面收藏了什麼。

掀開蓋著相機的黑布,看上去就跟一般照相機沒有任何分別。

可惡,難道要把它拆開才能看到它的機關麼!

明顯地山田沒這麼多時間這樣做,而且聽見房間裡的動靜,吉田應該快要出來了。

不好了!沒時間了!

幾秒後,吉田打開房門,從裡面走了出來。

『渚小姐,妳怎麼了?』看見站在照相機旁邊的山田,吉田疑惑起來。

『啊,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近距離觀察一部照相機,妳知道吧,平常我們家就算拍照,他們都不會人我接近照相機的。』遵守身為貴族小姐的設定,山田情急的編了這個藉口,好在是吉田好像也接受這個解釋。

『幫小姐妳拍完照再讓妳好好研究吧。』吉田再一次請山田坐在椅子上。

沒有拒絕的理由,山田只好照她的意思做。

『那要準備了哦,請露出妳最甜美的笑容吧,渚小姐,留住妳這刻的青春吧!』

說著,彎腰把頭藏在黑布下的吉田拉下手制,隨著一道閃光,一顆子彈從相機的鏡頭射出,然後冒出一陣煙霧。

『渚小姐,怎樣?妳的青春留住了啦。』吉田從黑布探頭出來,看著眼前倒在椅子上的山田,臉上掛著一個瘋狂的笑容:『叫妳勾引其他人的男人啊!這就是妳這種垃圾應得的下場!』

『就是因為這種理由,妳就要殺死那些跟妳沒有直接關係的女人嗎?』

沒想到竟然會有人回應自己,吉田被嚇到了:『誰?是誰!?』

聲音來自樓梯間:『我們剛才在派對現場見過幾次,不知道吉田女士妳記得嗎?』

當聲音的主人出現在吉田的面前,吉田驚呼:『妳不是藪的戀人嗎?那個叫「大和」的女人…』

『重新介紹一次,我叫髙木雄也,是偵探的助手。』

『偵探…助手?』

然而來者不止一人,還有中午也到訪過的中島。

『吉田葉,之前四個失踪的女性是不是都是妳殺的!請妳坦白!』仔細聽的話能聽得出中島的聲音因憤怒而抖震,是因為山田嗎?高木想。

『哦,是啊,她們都是活該的不是嗎?』被拆穿了的吉田也沒有在裝下去的意思。

『為什麼要這樣做,她們跟妳有關係嗎?』說話的是山田。

看見山田從倒下了的姿勢慢慢坐正過來,吉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為什麼…為什麼妳沒有死!』

因為事前知道了吉田殺人的方法,縱然錯誤估算了她犯案的時間,但基於安全起見,他們都給山田穿上了避彈衣,也因此,山田能順利逃過一劫。

『不要用問題來回答我的問題!!』

『就這麼想知道嗎?嘛,告訴你們又如何。』吉田走到窗邊,身子一半挨著窗框後,保持著這個舒服的姿勢說:『這照相館本來是屬於我死去的丈夫的。那我丈夫為什麼會死呢?是因為我殺了他啊!

『我在16歲那年嫁給他。雖然我們算不上富有,但有這間店,我們過著普通卻幸福的生活。直到6年前,他在這裡給一個貴族小姐照相,那女人勾引了他,然後他就完全變了另一個人。

『他一直背著我跟那女人密會,回到家就把我當奴隸使喚,一旦心情不好就對我拳打腳踢。我是個女人,在這個社會根本沒有屬於我的位置,就算丈夫這樣對我,除了忍耐就沒有其他方法了。

『終於一天,我激動之下,就下藥把他殺了。他死後我繼承了這店,宗旨是只幫女性照相,留住她們的青春,讓在這國家沒有地位的女性有個只屬於她們地方。

『不過一個月前,我與一個人相遇,聽過我的故事後,他提醒了我:是那個貴族小姐破壞了我家庭,不是她,我就會一直幸福快樂的生活著。他給我改裝了這部照相機,讓我為其他跟我有相同苦惱的女人剷除垃圾。』

聽完吉田的說話,室內一片寂靜。

『所以,是有人指示妳殺人的?』山田打破了沉默。

『是支持。他支持了我。』吉田訂正他。

『是誰?』

『想知道?』

吉田離開窗邊,向山田走近。在只剩下一米的距離,她突然從背後拔出一把短刀並刺向山田。

『危險!!』中島大叫,同時以最快速度提起手槍向吉田射擊:『吉田葉!我現在以連續殺人的罪名拘捕妳!妳休想動他一條毛!』

吉田在接觸到山田前倒下了。中島無意之間射中了她心臟附近的位置,給了她致命一擊。

山田撲到吉田身邊,激動的搖晃著她的身體:『等等!喂!!吉田!!究竟是誰指使妳的!?說啊!』

『Yu……』

未等吉田說完,死神就把她接走了。



Scene 16.

中島通知了其他蘇格蘭場。八乙女趕到時,中島完全感受到對方想要殺死自己的眼神,要不是剛好八乙女的舊相識藪出來向他搭話,恐怕中島已經被他揍了一身。

事件完結後,山田、髙木連同伊野尾一起回到Crossroad。

山田若有所思的獨自回到房間裡,剩下髙木跟伊野尾兩人。

給在偵探社沙發上睡著了的知念蓋上被子後,髙木便帶著伊野尾回到自己的房間,以免打擾到知念。

二人在鏡子面前卸下女性的妝容。

比髙木先完成的伊野尾突然玩心起般走到對方背後,觸摸著他柔軟的頭髮:『髙木先生的髪質真好,就像女生一樣。』

『伊野尾先生你是在捉弄我嗎?』髙木笑著說

『髙木先生,剛才在派對現場跟藪先生表現得親昵呢。總覺得很妒忌啊。』

『誒?』

伊野尾把本來系在髙木所穿的裙子胸前的一朵百合襟花取下來:『百合是我最喜歡的花,花語是「純潔」、「無垢」,就像髙木先生你對人的態度一樣,率真、無瑕。』說著,伊野尾從後抱著他:『自從髙木先生第一次來到花店,我就不知不覺被你吸引了,你那份率直和不掩飾。』

髙木的心從來也未試過跳的這麼快,就像要從他的胸口掙脫一樣。

『髙木先生,能遇上你,真好。』



Scene 17.

那個蠢女人。

明明一直也有小心行事,偏偏這次就這麼心急。

但幸好她沒有把我供出來。

妳就好好安息吧,吉田葉。

破曉快將黑暗趕走。

在其他人都靜靜休眠的時間,男人卻已經在計劃下一步行動。

《Crossroad》Act 1. end.

—————————————————————————

第一次用電腦碼字好好玩怎辦www(喂?
但效率超低,還不停打錯字orz

在大家看來我是兩天更新了兩篇對吧。但那只是時差帶給大家的錯覺,其實我是一天更了兩篇哦!(所以呢?

Act 1. 完了還有Act 2. Act 3. Act 4.哦~ 如果有人能繼續看下去就好了[點手指]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20)
热度(21)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