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Crossroad ⑤

Scene 13.

中島來到Crossroad時,山田正好炮製完媲美五星級餐廳才能嚐到的晚餐。為中島、伊野尾和知念作過簡單的互相介紹後,五人便隨即享用面前豐富的美食。

山田本來打算要邊吃邊跟中島交換至今為止失蹤者的情報,但卻被髙木阻止了,理由是「不想重蹈早上的覆轍」,因為被弄得沒食慾而再次錯過山田的手藝的話,真的是個大損失呢。

『所以,現在我們可以開始工作了。』山田收拾過餐具後,向在座的四人宣佈。

知念從座位起來,並拍拍坐他旁邊的伊野尾:『伊野醬,我們去洗碗盤吧,多謝涼介煮了一頓佳餚給我們。』

『誒?但我想在這聽啊,以前從來也不知道偵探的工作是怎樣的,而且…』伊野尾低下頭嘀咕:『而且我想看看髙木先生工作時的樣子呢。』

知念以前從來也不知道原來伊野尾是個會害羞的人,沒想到雄也竟然這麼厲害,只是坐在這裡都能夠讓伊野醬這樣!

『明白了,那我們就坐著一齊聽吧。』



偵探們跟警察把Crossroad和蘇格蘭場兩方手上的所有資料集合,然後把案件重頭分析一次。

事件是從一個月前開始,失蹤者總共有四人,她們的共通點是四人都是上流社會的年輕女性。雖然未能肯定知念的夢的可信程度所以不能斷定四人都已遇害,但就能夠肯定至少清水馨的而且確有在「鳳凰照相館」出現過。

『昨晚我從第四名失蹤者清水馨的朋友口中得知她是川崎子爵的情婦,本來還打算朝這方向調查的,但今早知念來到,突然知道原來並不是單一的案件,看來這線索要斷了。』髙木向中島遺憾的表示。

『等等!』然而昨天整理了一晚資料的中島卻記起:『這線索或許還有作用的!我們在調查過去那三個失蹤女性時也曾經查出過她們分別都是情婦或者第三者。這樣一來或者這就是案件的關鍵!』

一直在旁聽的伊野尾提出了問題:『那比如說真的是她們出軌對象的妻子或者戀人要向她們報復的話,那犯人不就會有好幾個了嗎?』

拿出中午在影樓偷走的相片,山田說:『所以我們現在首要任務,就是要查出這個「吉田葉」的身份。雄也,這能交給你嗎?』

『「吉田葉」嗎?我昨天去的那個社交派對她也在啊!一直向不同的貴族小姐搭話呢。我還在想為甚麼她對在場的男士都沒興趣。』

『髙木先生你有向她搭話?』聽見髙木的說話,伊野尾語帶不安的問。

在髙木激動的不停搖頭否應時,知念故意在旁調戲道:『啊嘞?伊野醬你在吃醋嗎?』

無視伊野尾和知念錯了的重點,山田開始推理:『那我們可以理解成她是在那些社交派對裡尋找一些作為其他人情婦或第三者的貴族小姐,然後用某種方法把她們帶到影樓,然後殺害嗎?但究竟她是為了甚麼而這樣做?』

看著山田沉思的樣子,一旁的中島一時看得入神了,他把手輕輕的放到山田的肩上:『想知道的話,去拆穿她的真面目,然後直接問她不就行了嗎。』

感受到中島手心傳來的溫度,山田才發現對自己來說眼前真的跟其他蘇格蘭場很不一樣,為甚麼會想要相信他說的話、為甚麼看見他在就會有種安全感呢?

見山田呆了沒有反應,髙木邊代替他拍板:『對,我們現在就來想拆穿她的方案吧!』





Scene 14.

在十月深夜的寒風和微微細雨下,山田跟中島在建筑物的外面等待自己出動的時間。

『中島先生身為蘇格蘭場卻這樣幫我們偵探,真的好嗎?』

本來衣著單薄的山田身上披著中島剛才放在他肩上的大衣,覺得寒冷的身體也漸漸和暖了。

『唔…我也不知道,大概被八乙女警長知道後一定會向我發火吧。』中島看著比自己矮的山田的側顏,眼裡充滿了溫柔,想要保護眼前這人安全的想法,此刻注滿了心中每個角落:『但總覺得,如果能夠幫上山田先生的忙,那就最好了。』

『那就證明中島先生是個爛好人吧。』

『裕翔。山田先生可以叫我裕翔。』

『那你也可以叫我涼介啊。裕翔,謝謝你中午的時候陪我進去那間影樓。其實我那時真的有點慌,但因為裕翔在,我就安定下來了。』

『涼介才是,明明跟我年紀一樣卻這麼有才能,而且還很勇敢。』

對上中島的眼,山田才發現不妥。中島望著自己的眼神,山田能看得懂,是傾慕。

但山田不覺得討厭,相反還有點開心,咦?

中島向山田的方向稍稍傾身,二人的臉漸漸靠近,山田不自覺的閉起雙眼,心裡有點期待接下來要發生的事。

『山田!你可以準備啦!』

是髙木,在建筑物走出來呼叫本來是在待命的山田。

髙!木!雄!也!!你真會選時間呢!!山田恨不得把自己的拍檔碎屍萬段。



這是他們的計劃。

山田跟髙木和外援伊野尾一同變裝潛入髙木昨晚去過的社交派對調查。

他們找來案件的委託人藪宏太來協助他們潛入。利用藪宏太上流社會的身份,換上女裝的髙木(緒方大和)會跟藪先到派對場地讓大家,特別是吉田葉,知道大和是藪的戀人。及後女裝山田(潮田渚)和伊野尾(奧村涼)就會進場,再讓吉田誤信渚是藪的出軌對象,接下來就等吉田出手,看她會對渚怎樣。

中島和知念都沒有參與行動。中島是因為今天已經在吉田面前露過面,與變裝了的山田不同,為免惹起她懷疑,中島不能直接出現,而是在後方侯命,倘若有甚麼事就已蘇格蘭場的身份介入。而知念就以自己看起來像未成年為理由,選擇留在偵探社等其他人了。



山田與伊野尾一同走進派對場地,一邊想著剛才自己進來前中島拉著自己的手腕對他說:「涼介你要小心。如果遇上了甚麼危險,我都一定會保護你的。」

真是的,我好歹也是個偵探,也是個成年男人,怎會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不要因為我穿了女裝就把我當成女人好嗎?

不過其實心裡面是覺得很暖的。



就如計劃一樣,渚故意讓吉田看見他與藪曖昧的樣子,在加上大和讓吉田聽到他向涼抱怨懷疑藪在外面是不是有第三者的對話,吉田就如他們所料行動了。

來到現在是一個人的山田身邊,吉田再次掛起中午那個商業式的微笑:『小姐幸會,我叫吉田葉。』

山田裝作意外的回應:『吉田女士,幸會。我是潮田渚。』

潮田家族是其中一個上流社會的家族,山田用這名字是想要吉田誤以為他是該家族的小姐。

『渚小姐,妳長得很標緻呢,但以前從來也沒在這些社交聚會見過妳。』

『對,這次我第一次來這些場合。是朋友提議我應該見識多點的。』山田故作玄虛的向藪的方向看了一眼。

見到山田的小動作,吉田也沒有轉彎抹角了:『渚小姐跟藪先生的關係,好像非一般呢。是戀人關係嗎?』

『啊…那個,是的。』

『但他剛才對大家介紹他身邊那位大和小姐是他的戀人啊。』

『對,因為我是後來的,在藪先生和大和小姐成為戀人之後才跟藪先生定情的…』

『渚小姐,我很明白妳寂寞的心情,也很遺憾。』吉田抓起山田的手對他說:『希望能令妳提起精神,讓我來為妳拍一張照片如何?用來留著妳此刻的青春。』



《Crossroad》tbc.

—————————————————————————

※英國十月是吹妖風的(其實九月已經開始吹…其實一年都在吹XD

女裝…大家會雷嗎?那是為了調查哦w

送大家一張海獅宿舍附近的相~(沒人想看!



就這樣w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5)
热度(18)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