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Crossroad ④

Scene 11.

中島領著山田來到照相館前。

『這附近就這一間影樓了,雖然不知道你要找的是不是這間。』

是這裡嗎?清水馨最後出現的地方。

鼓起勇氣,山田推開面前的門走進去,而中島也緊隨其後。

店鋪裡面的兩旁是兩張長桌子,剩下中間的通道盡頭是通往二樓的樓梯。桌子以及後面的牆壁都擺滿了各種大小不一的相片,而所有相片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全部都是女性的肖像。

就像被這些照片裡的幾百隻眼睛在注視一樣,山田突然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山田對背後的中島說:『謝謝你帶我來這裡,接下來我自己一人就可以了,中島先生就回去你的崗位工作吧。』

然而中島並沒有依照山田的意思做:『不行,這間店太可疑了,留下山田先生一個不知道會有甚麼危險的,請讓我陪伴你吧。』

『我身為一個偵探能有甚麼危險,真是的。』雖然山田這樣說,但他沒有拒絕中島,大概是因為他也不想只有自己一個吧。

山田跟中島一前一後的上到二樓去,就像一般的影樓一樣,那裡有假佈景、椅子、相機等的設備。

聽到二人的腳步聲,店鋪的主人從房間裡走出來,掛著商業化的微笑:『歡迎光臨。』

那是一位三十歲左右的女性,現在正穿著圍裙,以及把長長的頭髮都盤起來了。看樣子,她剛才應該是在那房間裡面沖曬相片吧。

『妳好,我們來是…』

未等山田說完,女人就立刻說:『啊,對不起,我們這裡只會給女性照相,所以大概不能為兩位服務了。兩位不介意的話,我就不送了,現在還在工作中。』說著,女人往樓梯的方向比了個手勢。

現在還沒有證據證明清水馨以及之前失蹤的女性都是在這遇害,所以山田也沒有其他事可以做了,因此,只好和中島一起離開。

走出影樓,中島抬頭看看店鋪的名稱,「鳳凰照相館」,並沒有店主的名字在內。

『如果知道她的名字好了,那對山田先生至少會有點幫助吧。現在回頭問,她會不會告訴我們呢?』中島向山田提議。

『沒這個必要了。』山田說,並揚揚手中的相片。

『啊!山田先生你又偷東西了!?』

『我這是為了調查而已!而且你看清楚。』

中島接過相片,看見背面的角落簽了一個名字,「吉田葉」。

『這是她的名字?你怎知道這不是相中人的名字啊?』

『因為相中人的名字是「清水馨」。』





Scene 12.

本來是身為蘇格蘭場的中島不應該知道的事,但念在他剛才在意識到有危險時沒有離開,反而陪伴著自己,山田大人決定網開一面,把清水馨的事告訴中島。

而且,如果能從蘇格蘭場方面得到有關前幾個失蹤者的資料,那對他們自身的調查也很有幫助。

因此,山田就請中島在當天下崗後到偵探社了。

獨自回到偵探社的山田,湊巧地在偵探社的樓下遇到“Lily”花店的主人伊野尾了。

『啊,是你啊。來找雄也的嗎?』

『對的。你應該是髙木先生的僱主?沒記錯的話,是山田先生,對吧?』

近距離看伊野尾捧著花束的樣子的確很有氣質,難怪雄也會那麼迷戀他。

『沒錯。我們還是先上樓去再詳談吧。』

帶著伊野尾上到偵探社,沒想到今晨一早就來打擾的知念還沒有走,而且竟然已經跟髙木打成一片,玩得興高采烈。

『耶~我又贏了!!雄也你真的很差啊,已經連續輸了14盤了!』

看著手上的鬼牌,髙木很不忿的說:『下一盤!下一盤我一定會贏的!!』

『喂!你兩個在我去工作的時候竟然在玩!?知不知道我剛才有多危險啊!!』雖然其實也沒多危險:『髙木雄也我請你回來是做甚麼的啊!還有你知念,今早那個怕自己殺了人怕得快要哭那孩子到哪去了!?』

知念沒有留意山田的說話,反而看到了他後面的人:『咦?是伊野醬嗎!?真的是你啊!』

沒想過會在這遇到知念,伊野尾也嚇了一跳。

『知念!你怎麼會在這裡?』

『說來話長了。那伊野醬呢?』

『來送花啊。』伊野尾向髙木的方向看過去,對方現在雙眼就像在發光一樣的看著自己:『髙木先生,謝謝你。剛剛跟要出租樓下那鋪位的人談好,接下來“Lily”會搬到這下面來,我們以後能見面的機會就會多了,髙木先生。』

『真的嗎!?那太好了!』

『來,這是給你的謝禮哦。』伊野尾向髙木走過去並遞過手中黃色的花束。

『這是黃玫瑰?』髙木問道。

『對,花語是「友情」。』

『還有「妒忌」和「退減的愛情」哦。』說話的是知念,用只有山田能聽見的聲量說。

誒?所以伊野尾對髙木,究竟是抱有怎樣的感情啊…



看見知念一直也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山田和髙木也沒有要趕走他的打算,而且兩人也想知道他跟伊野尾的關係。

『我跟伊野醬是鄰居哦。』知念說。

『嗯,知念是在四年前搬到來我隔壁的呢。』

『我跟母親搬到那裡時,伊野醬關照了我們很多。然後在三年前母親因病離世之後,伊野醬就一直照顧著我了。』

『也沒怎照顧啦,就只是閒時一齊吃晚飯,看看知念過得怎樣而已。』

『不止這樣的,伊野醬還一直在保護我呢。一年前,幾個強盜闖入我家,當時如果沒有伊野醬的話,我都不知會被怎樣了。所以伊野醬就像是我哥哥一樣的存在呢。』

『知念也是我的弟弟啊。』

伊野尾先生果然是個很溫柔的人呢。髙木這樣想著。

『好吧!聽完這麼動人的故事後,我們要來做正事了。』山田站起來說。

『對,我也等了很久了。』髙木也站了起來。

『怎麼了?要說你剛才去調查的事了嗎?』想著能看見兩個偵探工作的樣子,知念開始期待起來了。

怎料得到的回答卻是:『是要吃晚飯!』

Crossroad偵探社,就是以一間以食為先的偵探事務所,不竟沒有力氣的話,怎去查案啊。

『讓我數數,今天除了我和雄也還有知念、伊野尾,加上待會會過來的中島就是五人了。嘩~很久沒試過煮這麼多人的飯了,今晚就吃豐富一些吧!』

『喂喂雄也,』知念悄悄用山田聽不到的聲音問:『他究竟是偵探還是廚師啊?我從今早來到以後,他好像除了煮菜就沒有在我面前做過其他東西了。』

『山田的興趣是烹飪,這是他解壓和整理思緒的途徑。而且他煮的料理都超好吃的,想清楚,或者我當初就是為了能吃他煮的料理,在明知他這麼無良的情況下也當他助手吧。』髙木暗自嘆了一口氣,嘛,何況跟著山田,每天也是充滿笑聲的呢。

『雄也!快點過來幫忙啦!』

『知道了,大廚!』



《Crossroad》tbc.

—————————————————————————

有人留意到嗎?海獅的詭計(奸笑) 陸續有來啊啊!!(就是如此記仇XD)

這次對話氾濫…我在反省的了orz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2)
热度(25)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