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Crossroad ②

Scene 3.

中島帶著被山田所指是襲擊藤木美香的嫌疑犯和證物回到蘇格蘭場,如實的報告給直屬上司八乙女光。

『又是那個山田涼介!!』聽完中島的說話後,八乙女大叫了出來,惹來了旁邊部門的目光。

『誒?「又是」?』所以這不是第一次的意思?

『中島你還是新人所以不知道。這個山田涼介和他那助手,忘了叫甚麼高雄那個,已經曾經多次插手本應由我們蘇格蘭場負責的案件了,嘛,雖然每次他出手後也很快就能破案,但這不就等於落我們的面子嗎。』

『那個山田涼介很厲害啊… 明明還是個孩子。』

『不能否應,是真的很厲害。但別讓他聽見你說他是孩子,他會暴走的啊。人家雖然矮但其實已經20歲了。』

20歲,那就跟我一樣大呢。

在中島的心中默默對山田這個人起了敬意。

但這一下來就代表我們還有機會見面吧。突然對下一次的見面期待起來了。

『反正「藤木美香」案件餘下的報告我來完成就好了。中島,你整理一下昨天收到那女性失蹤案的資料吧。真是的,已經是這個月來第三宗了…』





Scene 4.

在跟山田回偵探社的途中,髙木突然聞到一陣花香味。

啊,對了,經這條路回去的話會路過他的花店!

果然前方不遠處就是髙木所想到的那家店——“Lily”。

『山田,等我一下!』

說完髙木就跑進“Lily”花店,遺下不明所以的山田:『搞甚麼啊…?話說最近偵探社突然開始插起花來,那些都是雄也買的?』

聽到有人進店,正在修剪花束的花店主人說:『歡迎光臨!』抬頭一看卻發現來者是髙木:『啊嘞,原來是髙木先生。』

『對啊,又來打擾你了,伊野尾先生。』

望著伊野尾,髙木那較為黝黑的臉染上了不明顯的紅暈。

帶著微笑,伊野尾問道:『這次髙木先生想要甚麼花?』

『還是交給伊野尾先生決定好了。』因為髙木對花是真的沒有任何認識,來這裡也只是為了見伊野尾一面。

伊野尾表示明白後,便走到花店的角落,取了一束紫色的花包好,雙手交給髙木。

『百子蓮,花語是「戀愛的到訪」、和「開始」。』



在花店外等待的山田看見髙木一臉甜絲絲的拿著花走出來,便好奇的探頭看看店裡的情況:『誒…原來雄也喜歡這類型啊,認識了這麼久還是今天才知道呢~』

『Shhhhh!你小聲點,會讓他聽到的啦!!』髙木立刻推著山田離開花店範圍繼續往偵探社的方向走去。

『所以就是不否認你喜歡人家囖~吶吶~』看見髙木害羞的樣子,山田一路上繼續窮追不捨。

『最初是覺得伊野尾先生很有氣質,然後慢慢就被他吸引了…』髙木說著,臉上的紅暈並沒有退散的蹟象。

『fufu~我們家雄也長大了~』

『別說啦!』

二人就這樣一邊打鬧一邊回到偵探社。



Crossroad偵探社就如其名,位於某個十字路口的二樓,樓下是出售中的空鋪。通往二樓的門口並沒有擺放任何有關偵探社的門牌,到訪的人都是靠口耳相傳得知偵探社的存在。

二人到達Crossroad樓下,發現已經有一名身材高挑、頭頂大禮帽、手持手杖的紳士在門口前的梯階上等待。

他是這故事接下來的委託人。

『你好,我是藪宏太。希望兩位能幫忙找一下我失蹤了的表姐。』





Scene 5.

請藪上到偵探社,山田隨即開始詢問藪有關他表姐失蹤的詳情。

藪失蹤了的表姐叫清水馨,是著名家族企業清水公司社長的長女。原定在下個月,她將會跟另一家族企業,平井家的長男訂婚。

然而自星期六起她就音訊全無。

她失蹤那天吩咐僕人們送她到市中心讓她自己一個閒逛,卻直至晚上也沒有回到約定馬車等候她的地方,也沒有回過宅邸。

『星期六?』髙木本來一直記錄著藪所說的話,但細想之下覺得不妥,因此抬頭問道:『那已是五天前的事了,怎麼現在才來找偵探?』

『本來姨丈認為表姐是想逃婚而離家出走,但找遍所有表姐的朋友,大家都說表姐沒有跟他們聯絡。』藪皺起眉頭,帶點不滿的說:『婚約者失蹤這事被平井那邊知道也不是好事,因為這會影響家族聲譽和公司之間的合作,姨丈認為找蘇格蘭場報案會泄漏這事,所以直到現在也沒有報案。』說到這裡,藪無奈的嘆氣:『等了這麼多天,再拖下去我真的怕表姐會有危險,所以就提議來找兩位了。』

聽見藪的語氣,明顯對清水社長的做法無法認同。山田跟髙木都很明白他的感受:明明自己的女兒極有可能身處於危險之中,但一心只顧及家族名譽而不報案,怎想也太過分了吧。

二人都不禁為這位清水小姐而感到不忿。

『我們明白了,接下來會著手開始調查的了。』



送走藪後,山田便跟髙木相討接下來二人的工作。

『我們首先要做的是多蒐集一些跟清水馨有關的資料,就算是皮毛的生活習慣也要。』山田埋頭在筆記上寫下要做的事。

『嗯。』

『我覺得也有必要到訪她失蹤那天逛過的地方,就算逐家店問也要問出她失蹤那天的動向。』

『哦。』

『這樣的話,我負責去問她那天的動向,而雄也你就去調查她的生活習慣好了。那些可以去問她的朋友,就例如她的喜好啊、喜歡去的地方啊、最近迷上的東…… 髙木雄也你在幹甚麼啊!!?』

停下正準備把第十顆草莓放進口的手,髙木無辜的望著山田。

『你吃了我的草莓啊啊啊!!!』

『昨天客人拿來時說得很清楚是給我們兩個的啊。』

『啊啊我不理啊我的高級草莓啊啊!!髙木雄也你給我滾出去!!沒問到清水馨1000個生活習慣你也別給我回來!!』

山田嚷著並把髙木推出門外。

關門前還狠狠的說道:『別指望這個月你會有薪水去買花追你的花天使!!』

被山田扔到外面的髙木無奈的看著此刻緊閉上的偵探社大門。

我當初究竟是為甚麼而來當這無良僱主的助手的啊…





Scene 6.

閃光。煙霧。黑布。四方盒子。紅燈。藥水。

咔嚓。

然後是女人因驚慌而扭曲的臉,原本優雅的妝容和高貴的姿態都在一瞬間消失。

她的人生就此定格於她一生中最醜陋的這刻。



少年從惡夢中驚醒過來。

汗水如雨灑下,沾濕了衣服和被單。

我剛才… 是夢到殺人的場景嗎……



《Crossroad》tbc.

—————————————————————————

繼續迷失於各種不同寫作手法之中~但為甚麼我有種不小心回歸到起步點的感覺
Σ(・ω・ノ)ノ! 

那個,全員也會出場的,嗯,就是這樣w

現在何止心累,簡直心碎XD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2)
热度(28)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