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Crossroad ③

Scene 7.

男人來到女人的身邊,右手自然地搭上了她的椅背。

『剛剛成功剷除了第四個垃圾。那些女人,果然不值得可憐。』

未等男人的指示,女人已經急不及待向他報告自己的工作,就像是希望得到主人讚賞的犬隻一樣。

『為甚麼這次拖了這麼多天?』

沒有如女人的願,男人冷漠的問道。

『因為想要好好折磨她,一發子彈就能解脫,實在太便宜她了。』

『顧上妳自己的身份,別做多餘的事。』

沒等女人回應,男人已經離開了。

女人轉過頭來,貪戀的聞著他在椅背上留下的味道。





Scene 8.

清晨,髙木拖著疲累的身軀往偵探社的方向走去。

昨天被山田下令要去找清水馨的朋友並向她們問出她的生活習慣,雖然理所當然地沒有問出1000個,但卻問到非常重要的線索,這下山田不會再趕他出來吧。

路過“Lily”,正好是花店開門的時間,看見伊野尾在整理貨品,就算工作了整晚再疲累,髙木此刻已經充滿精神。

『髙木先生,早安。』髙木的天使正在對他微笑。

『早安。』

『今天這麼早就去上班嗎?』

『與其說是上班,應該是下班吧。』其實都不差吧,反正家都是在偵探社樓上。

『是嗎,辛苦你了。』

能聽到伊野尾這麼說,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說著,伊野尾好像聞到花香以外的味道:『啊咧?髙木先生身上有女人的香水味啊,明明說去工作,但實際上是去玩了?』伊野尾故作不滿的說。

『誒!?不是啦!絕對沒有去玩!!是為了問出失蹤女性的生活習慣而去了她朋友都會出席的社交派對而已!真的沒有做其他事啊!』

嘛,但為了讓那群女人透露清水馨的事,的確是用了一些手段的……話說為甚麼我會好像個向妻子發誓自己沒有出軌的丈夫啦!誒?妻子和丈夫?

想到這裡髙木不禁想,伊野尾是不是在意自己呢。

看見髙木的反應,伊野尾笑起來:『知道啦,只是想看看髙木先生的反應才這樣說的。偵探真的很厲害呢,連這樣的事也會做。如果連新店子的位置也可以幫我找到就好了…』

『新店子?』

『對啊,租這店鋪給我的人很快就要收回這裡了。如果找不到新的地方的話,“Lily”就要結業了…』

咦?附近不正好有個非常理想的地方嗎?





Scene 9.

『我回來了。』

本來做好了山田會繼續為昨天的草莓而罵自己的心理準備,髙木打開偵探社的門後看見的,卻是個陌生的少年。

『誒?是客人?這麼早?』

『你好。』不知該怎樣回答髙木的問題,少年還是先禮貌的打招呼。

『啊,你好。』

『雄也你回來啦?』好像忘了昨天的事,在廚房的山田急不及待向髙木抱怨:『這孩子一小時前已經在外面敲門了,我明明還在睡…』山田偷偷的望了少年一眼:『嘛,看在是個這麼可愛的孩子份上,還是算吧~』

這人明明自己也長了個娃娃臉,在說甚麼話啊。

『他是因為甚麼而來的?』

『不知道啊,還沒有問。』

『那這一個小時你都做了甚麼?』

就好像髙木問了一條連三歲孩子也能立刻回答的問題一樣,山田從廚房拿出三個裝滿食物的盤子說:『當然是做早餐啊!』

吃貨偵探!吃飯緊要還是工作緊要啊!

怕山田會找自己算昨天的賬,髙木沒有把吐糟說出口,而是轉向少年問道:『所以你是…?』

『我是知念侑李,找兩位的原因是…』

看見知念很猶豫的樣子,山田鼓勵他:『不要緊,無論是甚麼委託,我們也會全力幫你的。』

『那個……我可能……殺了人。』

『哈!?』山田和髙木二人同時驚愕的望著知念,而山田差點把三人的早餐都給地板吃了了。

『但那是沒可能的啊!因為案發時間我是在自己的家的床上睡覺,而且我的家跟凶案現場是在城市的兩端,就算夢遊也不能走這麼遠吧…?』知念不肯定的說出自己的疑惑。

『我想,知念你還是從頭開始把詳情告訴我們會比較好。』山田把手中的盤子放在餐桌上:『當然是邊吃邊說啦。』



知念能目睹凶案現場是從一個月前開始的事。而那時看到的,都只是模糊的片段。

夢中的地方是影樓。遇害的女性最初是坐在假佈景前的椅子上準備拍攝,但在照相機閃光的同時,一顆子彈射穿了女人的心臟。本來是為了留住最美一刻而拍的照片,卻終成了自己的遺照。

知念最初還以為這只是一個普通的惡夢而已,但過幾天看見報紙上有關失蹤女性的新聞以及人們在咖啡廳的討論時,知念開始覺得驚慌了:大家所形容那女性的特徵,以及她失蹤的日子都跟知念看到的非常吻合。

及後在這個月以內還作過另外兩次情景相似但遇害者不同的夢,兩次的夢過後幾天果然又出現了女性失蹤的新聞。

然後昨晚,在第四次的夢境裡,知念看到的畫面比之前三次都要來得清晰,就像是親臨現場一樣、就像是知念親手殺了那個女人一樣…

『為甚麼不去找警察?』聽了這麼多,髙木已經沒了食慾,因此選擇放下刀叉,專心聽知念的描述。

『我怕他們會直接把我當成嫌疑犯抓起來,所以想先找你們幫我調查一下。』

『嗯,是蘇格蘭場那群白癡的話,應該真的會這樣做。雄也你不吃了嗎?那我不客氣了哦。』說著,山田便伸手去拿髙木面前的盤子:『不過知念你選擇來我們這裡的決定實在非常正確,因為我們昨天剛接到一件連蘇格蘭場也不知道的女性失蹤案件,相信就是你昨晚夢到的第四宗凶殺案。』

『誒!?山田你意思是說清水馨已經遇害了?』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們應該怎跟藪交代啊。

『這可能性很高,所以我們現在更要趕緊調查她最後的行蹤。雄也你昨晚去了調查的私生活吧,有沒有發現甚麼重要的線索?』

『有啊!清水馨雖然跟平井有婚約在身,但事實上她自己卻是某位子爵的情婦!這是只有她最親密的那朋友才知道的事。』花了一個晚上能查出這情報,髙木自己覺得作為一個偵探的助手,已經算是不錯的表現吧。

『她「最親密的朋友」?連這種是也能說給一個陌生男人聽,也算不上是甚麼好朋友吧。』

『咳咳,那是因為我用了一些手段…』

一直在聽偵探和助手之間的對話,知念終於按耐不住問:『甚麼手段?』

『孩子不能知道!』二人立刻回道。

『我…可快20的了…』

『誒!?比起山田更加看不出來!!』

『髙木雄也!!』





Scene 10.

正當走在大街上作例行巡查的中島想著,幾時能跟山田再會面時,當事人已經走進他的視線範圍了。

這絕對是天意吧!!

跑到山田的跟前,中島試圖吸引對方的注意:『那個,山田先生?』

一心專注找影樓的山田想到會有人來跟自己搭話,因此被中島的聲音嚇了一跳:『你是…昨天那個沒眼光的白癡!!』

此刻中島不知道該不該為自己在對方的心中留下了印象而高興。

『昨天失言了對不起!不過多得山田先生,藤木美香的案件順利解決了,所以真的很感謝你!』

『還是第一次有蘇格蘭場的人向我道謝。你也挺奇怪的呢。』不過同時也很有趣。如果全部警察也像這人的話,說不定我會喜歡跟他打交道。

『是嗎。』不肯定山田說的「奇怪」是甚麼意思,中島繼續說:『對了,山田先生現在是工作中?或者我有甚麼東西能幫手的嗎?』

『蘇格蘭場要幫偵探的忙?你這人真的不按理出牌呢。』山田笑著,然後想多一個人幫忙也不妨是一件好事:『我現在在找一間影樓,這條大街附近有嗎?』

『有啊,就在前面轉角那條街6-10號左右的位置。山田先生不介意的話,我來帶路吧!』

『不要緊麼?那麻煩你了。對了你叫甚麼來著?』對中島提升了不少好感的山田覺得,能跟這人交朋友的話,或許也不錯。

『中島裕翔。山田先生要是能記住我就好了。』



《Crossroad》tbc.

—————————————————————————

那個要說一下:蘇格蘭場≠白癡哦~因為山田的角色是偵探才會這樣說的w(然而他在不久的將來就會為某人推翻這偏見的了呵呵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
热度(24)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