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島涼/高慧】Crossroad ①

架空設定
故事舞台:請幻想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英國,然而語言卻是日語呵呵呵
→難得這次海獅少廢話LOL(心累

—————————————————————————

Prologue.

屋內一片黑暗。

窗花的圖案被月光照射投影到地上,那是屋內唯一的光源。

男人的右手從後搭上女人的左肩,彎腰在她耳邊細語:『那些人都只是社會的垃圾,剷除她們,是為大眾著想。』

他的聲音就像魔咒,溫柔卻有力,每一個字也坎到對方的心裡。服從,是唯一的選擇。

『剷除她們。』女人重複著男人的話。

『對,剷除她們。是妳的話,一定能做到。』

繞到女人的面前,男人向她展露無邪的笑容。

『你究竟是天使還是惡魔?』

『不是天使也不是惡魔,只是一個人類而已。』

說畢,男人便離開了。

屋內只剩下女人一人,和一陣香甜的味道。




Act 1 Scene 1.

在週末人來人往的鬧市街道,每人都被琳瑯滿目的商店櫥窗吸引,誰都不會在意擦身而過的路人有甚麼細微的行動。

穿著一身高貴的女士關上洋傘,戴著蕾絲手袜的右手推開了面前的門,在高跟鞋踏進店裡地板時發出咔洛的聲音後,這個城市便失去了她的蹤影。





Scene 2.

戴上蓋茨比帽,男生匆匆穿過人群,向街道的盡頭跑過去。

途中,男生撞倒了一個路人,急忙幫路人拾起他手提包內散落一地的物品後,男生隨即繼續奔跑。

『停停停!山田停啊!你跑過頭了啦!』

一個男子扯著在大街一直向前跑男生的手,拉著他往小巷子走去。

『東西拿到手了?』男子問那叫山田的男生。

『當然,要不髙木雄也你以為我是誰啊。』山田得意地把剛才從路人散落的物品中取走的頭飾交到髙木的手中:『有了這個,我們就可以證明他是襲擊美香小姐的犯人了。』

突然,二人背後傳來幾響哨子聲。

『喂!別跑啊!小偷!』來人喊道。

『是蘇格蘭場,那群白癡終於來到了。』山田一臉遊刃有餘,因為一切都在他掌握之內。

髙木接話:『不過已經比上次快多了,還算是這樣吧。』

來到山田和髙木面前的是個年輕的警察。

『我是蘇格蘭場的中島裕翔。請兩位協助調查。』他的目光在二人之間徘徊了一會,便指著山田說:『就是你!剛才撞倒那位先生後偷走了他東西的豆丁孩子!』

『誰是豆丁啦!你才是豆丁你全家都是豆丁!!我好歹也是個成年男人好不!!!』

『山田,冷靜。說正題吧。』髙木在旁安撫被炸毛的山田。

『哼!不說。不想跟沒眼光的白癡說話。』

『山田。』

『就不說。』

『你將會永遠失去昨天從客人那裡收到的高級草莓。』

『我說啦我說啦!雄也你膽敢碰我的草莓一片葉子試試看!』

山田脫下帽子,露出了他那有如娃娃般完美的臉孔,不情願的向中島解說:『我是山田涼介,是個偵探。這人是我的助手,叫髙木雄也。我們前天接到一單女性遇襲的案件,就是因為你們蘇格蘭場太沒用,一直也找不出犯人,事主才會來找我們偵探!』

『那跟你偷東西有甚麼關係啊?』中島不解。

山田從髙木手中取過頭飾,遞給中島:『這個,是從剛才那男人的手提包中拿走的。待會如果他向你承認這是我偷的物品,那他就是襲擊那為女事主的犯人,因為這頭飾真正的主人是該名女事主。』

『誒?』

看見中島不知所措的樣子,山田開始覺得不耐煩了。

『反正你回到局子就去查看「藤木美香」的案件吧!』

向髙木招招手,山田便大步向小巷的出口走過去。

『有甚麼事就來Crossroad偵探社找我們吧。』髙木在離開前跟中島微微彎腰以示失陪。

手中拿著頭飾的中島看著二人離開的方向自言自語道:『Crossroad偵探社……… 山田涼介………』

雖然是個豆丁,但他的臉,會不會太好看了。



《Crossroad》tbc.

—————————————————————————

推理?但海獅沒那麼多脳みそ玩推理~所以當劇情看好了w
依然在嘗試不同寫作手法的海獅~心累也要保持微笑哦( ´︶` )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3)
热度(30)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