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Crossroad ⑭

Scene 7.

山田在知念的房門外徘徊了好一陣子,最後終於下定決心敲下他的房門。

不足幾秒,知念已經回應把門打開:『涼介?怎麼了?』

『知念,我有些重要的事情要問你,可以讓我進去嗎?』

看見山田異常認真的神情,知念雖然有點錯愕,但依然退後讓山田入房了。

山田故意在沒有其他人的情況下獨自來找知念,是因為他認為單對單的對談能為他的推理帶來最少的干擾。現在山田有必要去確定知念是否這些案件背後的主腦,不竟有很多證據的矛頭也是指著知念,然而山田的直覺依然告訴他,犯人並不是這個無邪的少年。

當然,山田也相信中島並沒有說謊,相信糖果店老闆確實有對蘇格蘭場說過幕後指使他的人是「Yuri」。雖然是個帶有私人感情的定論,但山田有信心中島是不會欺騙自己的。

沒有多餘的轉彎抹角,山田直接提出了他剛才聽到明日花失蹤消息時的疑惑:『知念這次沒有夢到案件的發生嗎?』

知念往山田的方向望過去,自己一直思考的事,沒想到山田也同樣想到了。不過,始終對方是個偵探嘛。

『沒有。』知念如實回答:『所以我也覺得很奇怪,這次的案件,我完全沒有夢到。』

沒有夢到明日花,也沒有夢到消失的屍體。雖然不肯定兩件事是有關聯,但最近知念真的沒有做過任何奇怪的夢。

山田知道知念並沒有說謊,於是改了個方式問:『那,你還有做其他夢嗎?』

知念想了想,不肯定自己要說的是否山田想要聽到的答案:『雖然沒有做奇怪的夢,但最近有夢過小時候發生的事了…』

『小時候?』

『對,雖然是模糊的記憶,但卻肯定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知念是在四年前跟母親搬到伊野尾的隔壁。在這之前,知念跟父母是住在近郊的房子,他的父親是從商的人,一直都在做一些小生意,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為一家三口的生活來說,已經是很可觀的收入。四年前,父親不幸在外地遇上意外身亡,家庭的收入來源一下子被截斷了,因此,母親才會決定跟他一起搬到市內狹窄卻便宜的單位,以方便工作,支持生活。

但這些都跟知念最近的夢無關,他夢到的,是更久遠,更早期的記憶。

知念一直也有一個秘密沒有告訴過雙親知道,那就是他知道自己不是他們親生兒子這事。

知念很清楚記得,自己最早記憶中的父母,並不是養育他成長的父母。雖然已經忘記了為甚麼會被現在的父母收養,但知念知道,跟親生父母和哥哥一起生活時的日子並不富裕,他們住在人口密集的低下階層社區,直到三歲。縱然貧窮,卻也是快樂而且不可取替的時光。

而知念最近夢到的,就是那段日子時發生的片段。

山田不肯定這跟案件有沒有關係,但看見知念能如此平和地訴說自己的身世,或許這更支持了山田「知念不是犯人」這個推理了。

那這一系列事件真正的幕後主腦,究竟是誰?


Scene 8.

先把幕後主腦的事拋到一邊去,山田從新把精力放在這次的屍體失蹤案上。

跟助手髙木聊過後,二人都覺得藍原愛実很可疑,所以決定要再一次到訪岡本大宅,對藍原小姐進行更深入的調查。而正好,岡本的未婚妻有村也來了,所以他們便問了她一些有關藍原的事。

『愛実她其實很怕寂寞的。可能是看見其他孩子成長時都有兄弟姐妹陪同吧,所以一直都為自己是獨生女這事而覺得不公平。而且父母也長時間不在身邊,所以一旦有關心她、能讓她依靠的人,她就會很坦率簡單的喜歡他。我想她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常常黏著那個女僕和我。』

然後有村又補充道:『但愛実絕對是個好女孩,只是需要大家的愛和關心而已。』

山田很明白有村的意思,她大概是不滿現在懷疑藍原偷走了屍體的他們。但就算藍原真的是有村口中的好女孩,也不代表她不會偷走女僕的屍體。倒不如說,聽過有村的話後,山田覺得藍原的嫌疑更大了。

因為怕寂寞,所以就算是死了的人,也要她留在自己身邊。放在藍原這種性格的人身上,一切都很合理。

『我們明白了,有村小姐,謝謝妳告訴我們這些。』山田從沙發站起來,示意身邊的髙木他們要移動後,便向岡本問道:『話說圭人,藍原小姐呢?今天不在宅邸內嗎?』

『不在,早上就出去了。最近都是這樣,早上一大早就跑出去,接近黃昏才回來。』

『那你知道她去了哪嗎?』髙木問。

『不知道啊,就算問她也不說。不過反正只要她安全,我們也不會阻止她去玩的。』

對於這個表妹,岡本並不是沒有嘗試過關心她,而是對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自己,這也令岡本很煩惱。幸好是藍原接納自己的未婚妻,所以岡本大多數時間都是透過有村來了解藍原的想法。

既然藍原不在,山田也覺得沒有繼續打擾岡本的必要了。悄悄在有村不知道的情況下叫岡本在發現藍原不妥時要立刻通知Crossroad後,山田便跟髙木離開了。


Scene 9.

藍原站在只剩下冰冷身軀的明日花後面,手執長長的藍絲帶和梳子,細心的為她整理頭髮。

『明日花,妳想要束甚麼髮型?愛実姐姐來幫妳吧~』

如果他見到這場景的話,一定會很傷心的。

男人實在看不過眼了,他上前把藍原手中的梳子拍掉,然後抓著她的雙手說:『把她們還回去!』

沒有他想象的效果,藍原笑說道:『啊嘞?Yuri先生你忘記了用你聲音控制人的方法嗎?』

為甚麼?為甚麼我的聲音會沒用?

甩開男人的手,藍原蹲下拾回梳子,並繼續幫明日花束辮子:『是因為你的心神不定啊。自己都沒有了堅定的信念,你還想怎樣控制其他人?還想控制他們做甚麼事?你連自己想別人為你做甚麼都不知道呢。』

我,究竟想怎樣?

我是為了向這個社會報復,才會控制這些跟我有類似經歷的人。看見他們的怨恨,我身同感受。我就藉著我能控制人的聲音推他們一把,讓他們盡情報復、盡情實行那些計劃。

但其實我這樣做,究竟有甚麼意義?

看著面前兩具被裝扮得猶如只是睡著了的女生一樣的屍體,如果現在不是冬季的話,或者屍體已經一早發臭了。但男人知道無論如何,這都不是她們該留下來的地方。

接下來他該怎樣做。

『接下來,Yuri先生就甚麼都不要做,在旁看守著我就好了。』像是聽見男人的心聲一樣,藍原對他說。

不,阻止妳才是我該做的事。

《Crossroad》tbc.

—————————————————————————

Boss提示②→其實這個已經提過好幾次的了,故事中人物們所用的語言是日語

離真相越來越近了~
海獅可是有好好埋伏線的啊!( ˘•ω•˘ ).。oஇ

這章沒有島涼/高慧情節還是占tag了ごめんなさい。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6)
热度(12)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