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Crossroad ⑬

Scene 3.

山田和髙木來到岡本家的大宅進行調查。

岡本帶著他們走過跟女僕屍體失蹤有關的地方,包括放置她屍體的地下室、以及她被發現死亡的廚房。岡本也帶了他們去問其他僕人有關那女僕的事,平時跟她最多接觸的、負責搬運屍體的、和發現她死亡的。

正當他們在廚房調查的時候,山田看見有人在廚房外面偷偷監視他們的行動。當他想要把那人叫進去時,那人卻轉身跑掉了。

『圭人,剛才跑走了的那位是?』因為中島的關係,山田也跟著他叫岡本做「圭人」了。

『哦,那是我的表妹,藍原愛実。因為她父母長期在外地經商,所以她就寄住在我們這裡。』

作為一個貴族的小姐,遇見陌生人時打個招呼是基本禮儀吧?會這樣跑掉,這個藍原小姐有點奇怪呢。山田想。

『她是怕生的嗎?』同樣覺得奇怪的髙木問道。

『唔… 愛実她的確不太喜歡與人交往,大概是因為她是家中的獨生女,加上以前在她自己家時曾經有段被僕人欺負的經歷,所以導致現在性格也比較孤僻。』

曾經被欺負?

接著,山田也問道:『那她在這裡有跟她特別友好的人嗎?』

『最友好的應該就是過了身那個女僕了,她比愛実年長幾歲,一直也很照顧愛実的,愛実也很喜歡她。』

跟自己最友好的人離世,髙木也替她感到可惜:『這對她的打擊一定很大吧。』

『也沒有,她就跟平常一樣,沒有太大分別。』

正常來說,她現在應該很消沉才對的啊… 藍原的不妥惹來了山田的懷疑。

『還有就是我的未婚妻,不時會來這裡玩的架純,她常常也會主動跟愛実聊天,所以愛実也挺黏她的。』

得到了一定的資料後,山田和髙木便回到Crossroad整理了。




Scene 4.

不知道涼介今天去圭人那裡的調查順利嗎?

正在上班的中島在一大堆要處理的文件中分神了。換了是以前的他一定不會這樣的,但基於最近戀愛中的八乙女警長心情好,無論部下們犯了甚麼錯也能寬宏大量的包容,因此中島便稍稍放放縱了一下自己的思緒。

然而,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中島裕翔!上班時間你居然在發呆!?』

誒?連日來也溫柔體貼的警長呢!?

沒有給中島反駁的機會,八乙女便在他堆積如山的文件上面再放上一份新文件:『這裡,之前「糖果店事件」那女孩紺野明日花二度失蹤了。你去跟那個山田提一下吧。』

『明日花?怎會這樣…』想到之前知念如此著緊明日花的事,如果被他知道難得救回來的明日花再次失蹤,他一定會很沮喪。

『還有就是,』八乙女從中島前面的文件堆中找出其中一份毫不顯眼的兇殺案:『這案件我來跟好了,其他就繼續拜託你。』




Scene 5.

在Crossroad偵探社,髙木呆望著伊野尾正在為放在窗邊的花瓶換上新的花束。據最近髙木看那本關於花的書所知,現在伊野尾手上那種花是聖誕歐石楠,而其花語是「孤獨」。

想到這裡,髙木便起來走到伊野尾身後,把他擁入自己的懷抱中:『只要一天有我在,也不會讓你感到孤獨的。所以,慧,從今以後無論發生甚麼事,都跟我在一起,永遠在一起,好嗎?』

跟雄也在一起,永遠。

面對髙木突如其來的告白,伊野尾還來不及答復,就被中島來到Crossroad的聲音打斷了,髙木也只好立刻尷尬的放開伊野尾。

中島匆忙打開偵探社的門:『涼介!涼介呢?』

看見二人一同往廚房的方向指,中島就立刻跑過去了。

進入廚房,除了在煮飯的山田外,還有在旁邊幫忙的知念。

『涼介!我有重要的事要跟你說。知念也在就正好了。』中島做了個深呼吸:『紺野明日花再次失蹤了。』

知念手裡拿著的盤子從他的手中滑落,碎片散落在廚房的地板上:『明日花…為甚麼啊…』

山田沒有太大的反應,但他只能聯想到,這大概又是「Yuri」搞的鬼。很有可能是因為明日花見過「Yuri」的真實身份,他才要採取這行動來保護自己。

可惡連小女孩也不放過。

不過這樣一來,是不是就能證明知念的清白了?




Scene 6.

『Yuri先生,很快我就能再多一個姐妹了~』

藍原在她那古老大宅的房間裡,一邊為已經失去生命的明日花和岡本家的女僕倒茶,一邊向站在門口的男人分享她此刻興奮的心情。

『妳下一個目標是誰?』

『圭人的未婚妻,有村小姐。她不僅又漂亮又可愛,而且知書識禮,很適合加入這個家庭,當我們的姐妹啊,吶,姐姐、妹妹。』

見到藍原接近病態的向兩具屍體說話,男人突然覺得毛骨悚然,他開始懼怕眼前這個少女,害怕他們在做的事。這樣的他不復往日高冷的姿態了。

『藍原小姐,我們還是停手吧。』

藍原失手把陶瓷茶壺掉到地上碎裂。

『Yuri先生,你在說甚麼啊?』

『我們停手吧,不要再傷害無辜的人了。』

『Yuri先生,請你不要忘記當初是你支持我這樣做的啊!你說你也是過來人,明白我孤獨的心情,吩咐我這樣做的人,可是你啊。』

正當男人想用他的聲音來控制藍原時,她卻雙手抵著兩邊的耳朵:『沒用的,Yuri先生。我不知道是甚麼令你想退縮,但我是不會停止的。只剩一人,我的家庭就會完滿;只差一步,我就能體驗到何謂幸福的家庭。你是阻止不了我的。』

此刻藍原的眼睛充滿了希望,這跟男人第一次遇見她的時候好比是另一個人,那時她的眼神黯淡無光,就像是個活死人一樣。

明明是自己給了她希望,現在卻要她放棄,或許對她來說,這真的太殘酷了。

而且,她說得對,為甚麼我會想要退縮?就算我現在放棄又如何,就算我由現在開始當一個普通人又如何,我一直以來犯過的罪,都是不能被磨滅的啊。難道我現在洗心革面,就能得到我現在期盼的生活嗎?

反正就算我不是一個犯罪者,也不能真正得到我想要的將來。

無法阻止藍原,男人也只好轉身離開。

『但是藍原小姐,真正的「幸福」,並不是這樣的啊。』


《Crossroad》tbc.


评论(3)
热度(15)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