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DIY】Hibiki

架空短篇完結
記者Daiki☀ × 鋼琴家Kei💙 × 消防員Yuya💜
BGM:SawanoHiroyuki[nZk]:Gemie《Saving Us》

※出軌/外遇→沒有❌
※私設→為了配合故事,所以有⭕

※雷DIY的請不要勉強自己哦~
※建議:當閣下覺得有不合理的地方,離開是最適當的做法w
※但如果能看到最尾的話我會超開心的(喂!
※祝閣下看文愉快♡

—————————————————————————

Scene One.

月刊雜誌編輯部,此起彼落響起的電話聲、傳真機和複印機運作的聲音、手指在鍵盤上的敲打聲、隔壁部門上司叱責下屬的聲音、同事透過電話跟下期專欄的模特確認工作安排的聲音、還有紅筆在紙上的摩擦聲、還有還有…

自小開始,有岡就對一切聲音都特別敏感。

就像現在的嘈雜聲,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很平常,但在有岡的耳朵聽起來,所有聲音都像被放大了幾倍。甚至連隔壁部門一張紙掉到地上的聲音,都能清楚聽見。

或者一般人會覺得長期在這種環境下生活會很煩躁,也會感受到很大的壓力,但幸好有岡是個樂觀開朗的人,他很興幸自己對聲音的敏感。

特別是在十歲那年,他這雙耳朵救過兩條生命後,有岡就更認為他的聽覺是來自上天的恩賜。



那年,有岡遇上了一場大火。

多年後他還記得很清楚當時赤色的火光、空氣中的焦木味、還有灼熱的溫度。當然還有火場中混雜的聲音:人們呼喊救命的聲音、烈火轟轟的聲音、木材被燒得噼裡啪啦的聲音、外面救火車的鳴笛聲、進入火場後消防員先生搜索生還者的呼叫聲……

小有岡無助的抱膝坐在房間角落,一邊聽著現場的聲音、一邊以為短暫的人生會就此完結…

『小朋友!小朋友!你能聽見叔叔的聲音嗎?』消防員來到有岡的身邊,用不輕的力度拍拍他。

能聽見,而且聽得好清楚。

消防員一手抱起有岡,雖然常常被說是一個球,但年幼的他對有鍛鍊的消防員來說並沒有做成任何負擔。

太好了,得救了!

『報告指揮中心,在三樓發現一名生還的男童,年約十歲,現在就將他救出!Over!』

『火場內部或有爆炸危險,請所有手足儘快撤出火場!Over!』

正當消防員準備帶有岡離開火災現場時,有岡隱約能聽到另一把呼叫聲。

『叔叔!那邊還有人在啊!』有岡指著聽到聲音的方向告訴抱著自己的消防員。

『真的!?』

『嗯!!』

消防員靠近有岡所指的方向細聽,果然聽到微弱的呼喊。

『報告指揮中心,三樓發現另一名生還者,現在進行搜索!Over!』

『火場現在很危險,快手點啊!Over!』

求救的是一名與有岡年紀相若的男孩,他一邊叫喊一邊抱著一隻幾個月大的小狗。

消防員沒有多想就用另一隻手抱起一人一狗,隨即離開火場。

消防員把他們帶到安全的地方不久,火場便發生爆炸,一切也只是千鈞一髮。

『你們都沒事吧?』消防員雙手分別摸著二人的頭問。

看見二人也點點頭,消防員便向有岡說:『孩子,是你救了他們呢,做得好啊!』

旁邊的男孩得知後便向有岡道謝:『謝謝你,救了我和Choco。』



不知道現在那男孩怎樣呢?

『有岡?有岡你在恍神嗎?』

『誒?啊!!對不起主編!怎麼了?』

突然回想起十歲那年的事,有岡沒有留意到藪主編在叫自己。

『想甚麼這麼認真啦?難得你會聽不見其他人叫你呢。』

『沒甚麼,以前的事而已。』

『嘛,沒事就好了。這裡,關於英雄人物那專題,下一期會訪問最近贏了世界大賽的那個鋼琴家。有岡你耳朵好,就你來負責這次專題。』

『等等主編,我還算是個新人啊!一個人負責沒關係嗎?而且這好像跟耳朵好沒甚麼關係吧!』

沒有理會有岡的反對,拋下一堆基本資料和一句「新人就不用做嗎!」,藪就讓有岡去安排跟鋼琴家會面的事了。



Scene Two.

自從取得世界大賽冠軍後,伊野尾便收到來自四方八面的訪問和電視節目邀請。

事實上,他一個訪問也不想做。

但基於成名後的他已經是日本國內的熱話,經理人還是幫他適度地接受了一些訪問邀請。

送走了來告訴他明天工作安排的經理人後,伊野尾的家回復往常的冷清,只有伊野尾一人和一隻寵物犬。

房子裡沒有過多的雜物,就連電視機也在幾年前被伊野尾棄置了,主要就是一座三角鋼琴,那也是伊野尾最必要的物品。

不過最近房子多了一個獎盃,那是世界大賽冠軍的證明,而獎盃現在放了在一個相框的前面。

拿起相框,伊野尾用那雙被很多人稱讚過的手撫摸著照片,對相中人說起話來:『成為冠軍後,我每天也收到很多祝賀和稱讚,但最想聽到的還是聽不見啊… 雄也,我得到世界的認同了,用這雙被你救回來的手,你會以現在的我為榮嘛?你會回來嘛?』

寵物犬像是對主人的寂寞身同感受般,主動的靠近了伊野尾。



Scene Three.

今天為世界級鋼琴家做訪問的場地是演奏廳。這是有岡第一次來到這種地方,感覺既莊嚴又神聖。而且演奏廳的牆壁是用特別的吸音物料建成,令在這空間裡空氣流動的聲音跟一般的很不一樣。

台上的中央放了一座三角琴,待會伊野尾先生就會在上面演奏,然後讓攝影師拍下的英姿。

說時遲那時快,伊野尾已經到達了。

有岡向伊野尾伸出右手:『初次見面,我是負責這期專題的記者,我叫有岡大貴。』

伊野尾握住了有岡的手。

就如最近很多的評論所說一樣,那是一雙非常漂亮的手,好像更有人把這雙手譽為「天使之手」,不但是形容他雙手的形態,同時也是對他所奏出的旋律給予的讚賞。

『幸會,我是伊野尾慧。』


在訪問開始前,有岡邀請伊野尾先彈奏一曲,好讓攝影師能拍下,刊登在雜誌上。

準備這次訪問時,有岡有迷茫過是否應該請伊野尾彈奏他得到世界冠軍榮譽的那首曲目,但基於他們的專題的主題是探討英雄們背後的故事,因此有岡決定請伊野尾彈奏對他本人來說最有意義的樂曲。

最有意義的歌…

思考了一會,鋼琴前的伊野尾緩緩起手彈奏。

最初有岡以為伊野尾一定會彈奏古典曲吧,然而現在聽到的,卻好像是在哪裡聽過的流行曲,大概是哪套影視作品的插曲?

伊野尾作為世界大賽的冠軍,技術是不用質疑的,當然還有透過樂曲表達的感情。

很孤獨的感覺。

明明已經是世界冠軍,為甚麼卻如此孤獨?

有岡有種奇怪的感覺:伊野尾十指所奏出的旋律就像把他自己包圍住一樣,在他與外界之間築起了一道牆,縱然能夠感受到他的寂寞和憂傷,卻任誰也觸碰不到他,更無法從他的悲傷把它拯救出來。

不過,把這寫成文稿的話,大概會被藪主編冷眼說:『有岡,你的中二病又發作了』吧。


一曲結束,伊野尾主動告訴有岡剛才彈奏的是甚麼歌。

『澤野弘之先生的作品《Saving Us》。原曲是《東京鐵塔》的插曲《motherhood~me & my mom~》。』

『請問對伊野尾先生來說,這首曲的意義是?』

『大概是這首歌訴說的故事引起了我的共鳴吧…』

看見伊野尾漂亮的臉上掛起了無奈的笑容,有岡忽然覺得心臟好像被勒住了一樣。


『伊野尾先生代表日本在世界性的鋼琴大賽取得榮譽,成為了很多日本國民心目中的英雄。那對伊野尾先生來說,你的英雄,又是誰呢?』

我的英雄嗎… 永遠也只有一個人…

『我的英雄,是一位曾經拯救過我的消防員。』伊野尾回答。



Scene Four.

究竟人在臨終前一刻會想甚麼?

一生中最愛的人?

此生的遺憾?

或是單純求生的念頭?

被熊熊烈火包圍的伊野尾腦內的,是後悔早上選了梅子飯糰而不是青花魚配白飯。

很可笑吧… 伊野尾想。

低頭看著自己的一雙手,明明剛剛才取得音樂系的入學資格,人生卻要在此完結…

伊野尾從小便自知不是天才,因此喜愛著鋼琴的他便決定要以後天的努力去彌補不足,就算會比其他人遲到達目標也在所不辭。

但現在的我還沒有取得任何成就啊…

不好了,開始覺得頭暈了… 不能好好思考……了…


『先生?先生!!先生請你要支持住啊!我現在就帶你出去!』

是誰?消防員?

年輕的消防員把伊野尾橫抱起來,並用最快速度離開火災現場。但事與願違,消防員進來救伊野尾的唯一出路被倒塌的假天花攔截了。

此時,消防員的同袍發現,並向他叫道:『髙木!能聽見嗎!我們現在就移開障礙物,你們要多堅持一會啊!』

『知道了!』

抱著伊野尾的髙木稍稍蹲下休息,但沒有鬆開緊抱著伊野尾的手。

『Takagi…先生…對吧?我…會死…在這裡嗎……?』虛弱的伊野尾問。

『不會!我一定會把你救出去的,所以請你不要放棄!先生你最好不要說話了,這只會令你吸入更多濃煙的。』髙木告訴懷中的人。想了一下,髙木脫下自己氧氣面罩,給伊野尾戴上,以免他缺氧待不下去:『還有,我不是Takagi,是Takaki啊。』

這是執著自己名字的時候嗎…戴著伊野尾氧氣面罩的伊野尾虛弱的笑笑。



最後髙木抱著伊野尾安全走出火場,髙木的氧氣面罩延續了伊野尾的命。被抬到擔架上急救、等候救護車的伊野尾能隱約聽到不遠處髙木被消防總隊目責罵的聲音。

『白癡!擅自脫下自己的氧氣罩你是想要怎樣!要是你有甚麼不測還能怎樣救人啊!要送你回去再訓練嗎!』

原來是個滿腦子只懂救人的傻瓜啊。

謝謝你,Takagi…啊不,是Takaki先生。



Scene Five.

『消防員啊…說起來我小時候也有被消防員救過呢。』

訪問結束後,有岡回想著伊野尾剛才的故事。

之前看過關於伊野尾的資料和訪問,全部也只是一些關於他皮毛的事,因此有猜想過就算自己問他怎樣深入的問題,他都不會給自己正面的答案。

沒想到他居然會跟自己說這個經歷…

雖然明顯地,這並不是完整的故事,但有這麼一個關於這個風雲人物的獨家資料,這下藪主編要樂壞了吧。

然而比起專題訪問,有岡更在意的是伊野尾本人。

剛才台上的他雖然耀眼,但如果能令他從孤獨走出來的話,相信會是一個很坦率可愛的人呢。


有岡一邊想著伊野尾的事,一邊走到停車場。

『…但我接下來就要去表演啊。這裡乘地下鐵過去趕不上吧?…』

有岡聽見了伊野尾在通電話的聲音。

『…沒事,又不是你想的。要不你幫我告訴大學那邊的主辦單位說我會遲到吧,雖然很抱歉…』

『伊野尾先生?需要幫忙嗎?』

看見來者是有岡,伊野尾想了想便向電話的另一邊說:『啊,等等!』一隻手放下手機,另一隻手抵著收音的位置,伊野尾向有岡問道:『有岡先生你有車對吧?你能載我一程到大學嗎?』



有岡在大學的停車場等待正在表演的伊野尾。

剛才伊野尾告訴自己本來負責接送他的經理人家中的女兒突然病倒入醫院了,因此不能如時把他載到下一個表演場地。在伊野尾的拜託下,有岡便答應擔當臨時司機一職,載伊野尾去他要表演大學。

聽見車外遠處逐漸走近的腳步聲,有岡便解除車門鎖,讓伊野尾開門上來。

『有岡先生明明沒有望過來,怎知道我回來了?』剛才走過來的時候,雖然跟車還有一段距離,但卻已經看到有岡解車門鎖。伊野尾一上車便提出自己的疑問。

『因為能聽見伊野尾先生的腳步聲啊。』
有岡如實回答。

『誒?在那麼遠也能聽見?』

『嗯,從小開始對聲音就很敏感了。』

『是這樣啊。』

有岡發動車子的引擎,能聽見車子開始運作的聲音。

『伊野尾先生接下來要去哪裡?』

『之後好像已經沒安排了,所以會回家。麻煩有岡先生載我到最近的車站就好了,我已經耽誤了不少有岡先生回去工作的時間。』

『不會了,反正沒有跟主編說今天訪問完結的時間,所以載到伊野尾先生的家也沒關係哦。就當是讓我偷個懶吧。』有岡笑著說。

很溫暖的笑容。

『那就麻煩你了。』


車子開往伊野尾家初時,二人並沒有太多傾談,只是伊野尾開始考慮起旁邊這人的事。

剛才的訪問,自己是不是說多了?

那個故事從來也沒有跟其他朋友說過,何況是第一次見面的人。

但感覺就好像在腦海裡有一把熟識的聲音告訴自己:「慧,這個人是可以相信的哦。」

然後不知不覺間,都把自己的故事說出來了。

『剛才伊野尾先生不是說被消防員拯救過嗎?其實我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大概是因為寂靜的氣氛而覺得不自在,有岡便嘗試帶起話題。

『嗯?有岡先生也試過經歷火災?』

『對啊。雖然並不是甚麼值得自豪的經驗,但可能是跟伊野尾先生經歷過相同的事吧,所以很明白你對那位拯救你的消防員先生的敬仰呢。』

『其實那位消防員,不單止救了我的命,他還是令我有今天這個成就,最不可或缺的人…』

就像剛才訪問時一樣,伊野尾又再聽到那把聲音了:「慧,說出來吧。把這個對你來說的珍貴回憶說給這個人聽吧。」



Scene Six.

那場火災後不久,伊野尾便康復出院了。他身體沒有大礙,也沒有影響到大學的新課程。

正當想著幾時要去消防局感謝一下救了自己的髙木時,卻偶然地在打工的樂器店遇到了。

因為在火場時髙木脫了面罩,所以伊野尾能認出髙木的樣子。

『是髙木先生吧!之前真的很感謝你救了我。』伊野尾走向剛進店的髙木鞠躬道謝。

『啊!你是上星期大學火警那個很漂亮的男生!不用多謝我啦,那是我的職責。而且看見你現在這麼精神,實在太好了。』髙木溫柔的笑著。

眼前的人又在想救人的事嗎?看起來明明應該跟自己年紀相若,卻已經在做這麼偉大的事,感覺很不可思議。

『對了!髙木先生來樂器店是…?』

『我是來給姨甥女買小提琴的,聽我姐姐說她好像很有興趣學習小提琴,所以想作為生日禮物送給她呢。』

說起姨甥女,髙木會心微笑。雖然這人看起來凶凶的,但笑起來時還挺好看呢。

『原來是這樣,真是個好舅舅呢。』

髙木害羞起來:『不是啦。』

『但小提琴是要量度使用的人手長來訂製的,髙木先生還是下次帶姨甥女一起來買吧。』

『是這樣啊,看來白走一趟了…』

看見髙木有點失落,伊野尾繼續說:『不過我現在可以先為髙木先生介紹不同的小提琴,讓你先決定要哪一個款式,下次帶姨甥女來,只需要量度手長就可以了。』

接受了伊野尾的建議,髙木那天讓伊野尾為他介紹小提琴。二人有說有笑,就像相識已久的朋友一樣。

過了幾天,髙木帶著自己的姨甥女來到樂器店。那天伊野尾明明不用打工,卻在收到髙木告訴自己他會去樂器店的信息後立刻請老闆調更,特意回店工作。

小提琴造好後,髙木來取這份給姨甥女的生日禮物。

走出這個門口後,以後大概沒機會再見面了吧?

髙木提著小提琴,快要走出店鋪時:『那個!』『其實!』

二人同時出聲了。

不如下次一起吃個飯吧。



就像磁石會互相吸引一樣自然而然,髙木跟伊野尾在幾次約會後成為了戀人。

先告白的是髙木,場景是在伊野尾剛輸掉了不知是第幾個鋼琴比賽後。

被邀請來看比賽的髙木鼓起勇氣說:『在我心目中伊野尾君的演奏是最優秀的!我很喜歡伊野尾君的演奏!』

伊野尾雙手捧著一大束髙木送來的百合花,看著面前這個明明在火場時相當英勇的英雄先生此刻臉紅耳赤的樣子,他花了很大努力才忍著沒有笑出來。你是怎麼啦白癡Takagi,弄得我剛才輸掉比賽的失落感都被沖淡了。

『所以請伊野尾君不要放棄、繼續用你那雙漂亮的手彈鋼琴!以後我還會送很多花給伊野尾君的,每次表演和比賽後也送,生日也會送,情人節也會送。』

『誒?』這傢伙在說甚麼啦?!

『伊野尾君,能成為我的戀人嗎?』

眼前這人,在火場時緊緊抱著自己,叫自己堅持下去,延續了這條一度要放棄的生命。是他給了自己再次彈奏鋼琴的機會。現在,他又再次叫自己不能放棄,要繼續彈琴。明明長得一副可怕的樣子,卻意外地溫柔。可能在那天被他拯救時,連心也不知不覺被偷走了。

雖然是如此一個不合格的表白,但答案,是肯定的。



Scene Seven.

把伊野尾安全送抵他的家後,有岡便回到雜誌社繼續工作。

原來是戀人關係。

總覺得有點羨慕那位叫髙木的消防員呢,能與伊野尾先生有這麼親密的關係。

不過剛才伊野尾最後的話卻令有岡耿耿於懷。

『所以現在伊野尾先生跟Takagi先生是戀人?』

『他是Takaki不是Takagi啦,只有我才能叫他Takagi。然後我們,曾經是戀人。』

『曾經…?』

『Takagi已經拋棄我了,那個腦袋裡就只有救人的傻瓜。雖然我一直也在等待他回來…』

車子在那時剛好到達伊野尾家。伊野尾留下一句「有機會再聊吧」,便下車了。

果然很在意啊。聽起來那個髙木先生明明是個挺好的人,怎會拋棄伊野尾先生呢?

所以這個髙木先生就是令伊野尾先生那麼寂寞的罪魁禍首?但伊野尾先生又說是因為他,自己才會有今天的成就。而且在伊野尾先生的言語之間,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怨恨呢。

回想著伊野尾在提到髙木離開自己時的雙眼,有岡想自己這生人裡面,大概沒有見過比那更令自己想要憐惜的事物了。

所以伊野尾先生還是愛著髙木先生的吧。

嘛,這個裏故事當然不會被報道出來的啦。不過,能這樣被伊野尾先生愛著,真是令人羨慕啊…

『有岡!我用錢請你回來是讓你發夢的嗎?!』

噢,被藪主編罵了。都不知這次是誰惹他不開心了。

『嘖,小光幹嘛還不聽我電話啊!拜託!我以後也會對你言聽計從的了八乙女大人!快接我電話吧!』

啊,原來是他惹到隔壁組的八乙女總編不開心才對。



Scene Eight.

有岡跟伊野尾再次見面,是一個月後。

雖然中間通過好幾次電話,但此刻拿著印刷好的雜誌,站在伊野尾家門前的有岡,還是要為按下門鈴這動作做心理建設。

一想到要見到伊野尾先生,內心就雀躍不已。

終於,有岡鼓起勇氣,按下門鈴。

『來啦。』房子內傳來伊野尾的聲音和腳步聲,幾秒後聲音的主人就為有岡開啟了大門:『歡迎你啊,進來吧。』

『打擾了。』

關上門後,伊野尾便到廚房倒茶:『沒有打擾啦,我才要感謝有岡先生特意送雜誌過來。』

嘛,其實真的沒有親自送過來的必要,這只是自己想要見伊野尾的藉口罷了。有岡心虛的想著。

『伊野尾先生今天精神好像不錯呢。』比起上次訪問時的愁雲慘霧,這次的伊野尾有活力多了,感覺更像一個活人。

『因為知道能跟有岡先生見面嘛。』

誒?這是甚麼意思?

『汪!』

伊野尾家的寵物犬看見有岡便興奮地擺著尾並黏了過來。

『咦?Choco好像很喜歡有岡先生呢,平時明明不喜歡陌生人的。』

『是嗎。』有岡彎腰摸摸Choco的頭。

『話說,有岡先生會不會介意我叫你大醬?總覺得這樣叫的話會比較親切。』通過幾次電話,伊野尾覺得為人友善的有岡已經能被納入「朋友」的範疇了。而且…感覺有岡,有點特別。

有岡當然不會介意,這樣一來跟伊野尾的距離又好像近了些。

『那,我能叫伊野尾先生做伊野醬嗎?』

『樂意至極。』


把雜誌交給伊野尾後,二人又聊了一會,氣氛一直也很融洽。

直至說起伊野尾得到的世界大賽冠軍時,有岡看到獎盃後面的相框:『伊野醬,那位是?』

伊野尾本來輕鬆的神情瞬間黯淡了,變得跟上次見面一樣。

『那是Takagi啊。』

『對不起…』

『沒關係哦。大醬想要知道甚麼也可以,因為是大醬。』

自從跟有岡見面後,伊野尾就覺得很奇怪,就像上次自己腦海中的聲音一樣,有種力量正把他和有岡拉近,而自己跟外界之間築起的高牆正逐漸被瓦解,然後面前有岡就像太陽一樣,一點一點的帶給牆內的伊野尾溫暖,令他不由得想要更靠近。

看見伊野尾雙眼泛起淚光,有岡想:或者他一直以來就是需要一個能夠讓他傾談自己故事的機會來解開他的心結,好讓他能從孤寂中走出來。

『說吧,伊野醬,我會聽著的。』



伊野尾還記得新聞報道說那天是不知幾多年來最熱的夏至。

他沒有看電視的習慣,只有髙木也在家的時候,那電視才需要工作。

伊野尾只是專心一意的練琴,儘管那天練得一點也不順利。直到電話響起,友人叫自己快打開電視看新聞報道。

『…是有記錄以來最炎熱的夏至,各位市民要做好防暑措施。

接下來我們繼續關注新宿火警的新聞。剛剛收到來自東京消防廳的消息,一名消防隊員在這次火警中喪生。該名消防員是隸屬新宿消防署第一小隊的髙木雄也隊員(24)。這場大火已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我們稍後會繼續跟進火警的有關消息。

國際方面……』

接下來報道員說了甚麼,伊野尾都已經聽不清楚。

他關上電視機,回到鋼琴前繼續練琴,一直練,一直練…

髙木昨晚離開上班前,對在被窩的他說過,今晚會帶著蛋糕和花回來跟他慶祝生日。

雄也是不會說謊的,所以待會他就會捧著花和蛋糕打開那道門,然後對我說:慧,24歲生日快樂!

交往這幾年,雄也答應過我的事全部都有完成,所以這次也會。

雄也說過會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直到我成為世界一流的鋼琴家、直到我一雙手不能再彈琴、直到他沒能力再進火場救人、直到我們都兩鬢斑白、直到我們可能連對方也看不清楚、直到…直到…

直到凌晨12時,那道門還是沒有被打開。

白癡Takagi,你食言了。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Scene Nine.

伊野尾垂下頭,不想讓有岡看見自己的淚顏。

『…對不起…這兩年以來我都沒試過為那個白癡哭的…但現在卻控制不了…』

靠近伊野尾,有岡輕輕的攬著他:『不要緊,盡情哭出來吧,有我在。』

「有我在」,這句說話就像魔咒一樣,令伊野尾的情緒完全失去控制了。

伊野尾緊緊抱著有岡,一次性地把幾年來一直抑壓著的悲傷全都釋放出來,跟淚水一起全灑在有岡的肩膊上。

『大醬,Takagi是不是不會再回來了?Takagi是不是不再愛我了?』

撫慰著伊野尾,有岡溫柔的回答。

『髙木先生一定跟伊野醬愛著他一樣,愛著伊野醬的,相信直到最後一刻也是。』

那把聲音再次出現在伊野尾的腦海說:「對啊,慧,我是一直也愛著你的。」



東京消防廳為髙木舉行的最高級別葬禮,伊野尾並沒有出席,但透過電視直播,伊野尾能夠看到葬禮的整個過程。

在鏡頭的另一邊,救火英雄們全都哭壞了。

髙木其中兩位認識伊野尾的同僚在葬禮後來到伊野尾跟髙木的家,慰問他、並且把髙木遺下的東西交給他。

『這是他出勤前放在儲物櫃,說是下班回家後要送給你的生日禮物。』聽著三蒲翔平的說話,伊野尾恍惚能見到髙木一邊把東西放進儲物櫃,一邊得意地把自己的計劃告訴同僚的情景,就像一個孩子一樣。

從三蒲春馬手中接過來的,是一個深藍色的盒子。裡面放著的,是一隻戒指,上面刻畫了兩條紫色和深藍色交錯的線。伊野尾記得髙木自己是喜歡紫色,然後又說過伊野尾很適合深藍色:『因為慧總帶給人很高貴、貴族般的錯覺。』之後被伊野尾追打就是後話了;而戒指裡面刻上了「Yuya ♡ Kei」的字。

傻瓜,誰會把自己的名字放在前面啦。而且,明明我也很愛你的。

『可以告訴我,他最後是怎樣的嗎?』

兩位三蒲面面覷,不知道該怎樣把那殘酷的事告訴眼前這人。

『不用在意,我也想知道整件事是怎樣的。』

髙木最後一次進火場時,遇上了與救伊野尾那次時相同的狀況。而不幸的是,這一次阻擋他生路的雜物比上一次更難清理,更甚的是現場環境危險,同僚曾經要撤出現場,耽誤了救援的時間。因此當大家到達髙木身邊時,他意識已經很薄弱了。

聽到這裡,伊野尾不禁埋怨:『那個白癡,明明是去救人卻反要大家救他。』

『伊野尾先生,不是這樣的。』翔平立刻解釋:『髙木是犧牲了自己延續了那個孩子的生命。因為當時被困時間太長,所以髙木給了自己的氧氣面罩那孩子,也因為這樣,那孩子現在才能活下來。』

『跟救我那時…一模一樣呢…』

『對,所以總隊目在葬禮上還邊哭邊罵他白癡…』春馬想要笑,卻又笑不出來。

其實能夠得知戀人的犧牲沒有白費、被救的孩子能活下來,伊野尾已經覺得心滿意足,雖然心裡面還是好像有些感覺被抑壓著。

伊野尾送兩人到門口時,翔平突然想起很重要的事:『對了,在我背髙木出火場時,他曾經稍稍清醒過的。他說:「要再聽慧的鋼琴,要等慧成為世界第一。」他到最後一刻也沒有放棄生存的慾望,都在想著要回到伊野尾先生的身邊。』



『所以在那以後我就日而繼夜的練琴,放任自己沉醉於鋼琴之中,想象當我真的成為了世界第一,他就會回來我身邊。我扔掉了那部電視機,當自己沒聽過關於他去世的新聞、沒看過他的葬禮。然後終於,我得到了世界第一。但他還是沒有回來,一直也只是我在欺騙自己。』

伊野尾繼續訴說著自己的故事,感覺就像已經有幾個世紀沒有說過這麼多話了。

『髙木先生,現在一定很以伊野醬為榮。』有岡不知從哪裡來的信心。

搭著伊野尾的肩,有岡想要把力量分給眼前的人。

而伊野尾能夠感受到有岡手心傳來的暖意,像是溶化了冰封已久的積雪,為伊野尾世界帶來久違的春天。

雄也,如果我要愛上大醬的話,你會介意嘛?

「只要慧能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果然,是個一心只為其他人的傻瓜。

貪戀著有岡帶給自己的溫暖,伊野尾問:『大醬,你以後能留在我身邊嗎?』

雖然很意外伊野尾會這樣問,但有岡很快就能回答:『嗯,以後的日子,我會在伊野醬身邊,支持著伊野醬的。』

因為這是自從遇上伊野尾之後,自己最想做的事嘛。

「大貴,再一次,謝謝你。」

咦?是誰在說話?難道耳朵出問題了?還是敏感過頭連另一個世界的聲音都聽到了…



Last Scene.

伊野尾帶著有岡來到髙木的墳前,蹲下放下一束鮮花。

伊野尾對著墓碑無奈的笑著:『真是的… 明明說過以後要送很多花給我,現在卻反而要我送你… 你好狡猾啊Takagi。』

有岡以為伊野尾會哭,但是他沒有。

『不過呢,Takagi,我也很狡猾哦。我不要再等你啦,我要去找我自己的幸福。』伊野尾把溫柔的目光從墓碑移到有岡身上:『嘛,其實是已經找到了。』或者說,雄也,其實是你把這個人帶到來我的身邊的,出現我腦海裡那把聲音就是你來的,對吧。

有岡向墓碑微微鞠躬。

『髙木先生,從今以後我會努力讓伊野醬每天也過得幸福快樂的,請你不用擔心。』

『我也會讓你幸福的,大醬。』

『謝謝你,伊野醬。』

『Takagi不要妒忌啊,要怨就怨你自己太大意,整天就想著救人、救人跟救人… 對了,你在那場火災救了的那孩子,剛剛高中畢業了,好像說以後會當醫生,延續你救人的使命呢… 你知道後一定很高興吧。你救了的人,大家都生活得很好啊。吶,雄也…』



Epilogue.

有岡十歲那年的火災。

救護員來到接手檢查兩名男孩的狀況後,消防員便離開回到崗位救火。

『消防員…很有型對吧。』旁邊抱著小狗的男孩對有岡說。

『嗯,他一個人就救了我們三個,很厲害。』

『我長大後也要成為消防員,然後要拯救很多生命!』有岡能看見男孩熾熱的眼神。

『那我祝你能夢想成真,期待你成為英雄的那天啊!』有岡向男孩伸出右手:『我叫大貴,你呢?』

握著有岡的右手,男孩回答:『我叫雄也!謝謝大貴你救了我和Choco!』

「雄也」,過了這麼多年,有岡的耳朵還是能夠聽見男孩說這個名字時的迴響。



《Hibiki》fin.

—————————————————————————

※對消防的知識可能有點不足,因此有甚麼不合理的地方都請告訴我吧~
※為寫死了自擔而在此向各位切腹道歉,但海獅是不會因此放棄寫文的!(喂!

首先說說文中的Choco(16歲):就是本來Yuya養的小狗。後來Yuya跟Inoo同居也是帶著Choco去的,所以在Yuya離開後Inoo便負責照顧Choco了,也算是跟失去主人的Choco作為同路人(狗?)互相扶持吧w 然後Choco是認得Daiki的w

然後在文筆方面稍稍改變了一向的風格w(大概看不出來?)而且感覺我這次的文筆簡直錯漏百出並且自曝其短哈哈哈。嘛,只是想挑戰一下啦w

大概是個有點奇怪的故事,因此
非常非常非常感謝看到最後的你☀💙💜
ᴛʜᴀɴᴋ ʏᴏᴜ ฅ՞•ﻌ•՞ฅワン ⚓

P.S. 連我自己在double check時也看到睡著了,這文究竟有多悶啊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