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Crossroad ⑰

設定
Act 1. →      
Act 2. →     
Act 3. →     

最終章突入!🔚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ᴗ-)و ̑̑✧

—————————————————————————

Act 4 Scene 1.

下午時分,夕陽透過玻璃窗照射進Crossroad,光線正好落在山田的工作桌上。在這冬日寒冷的天氣裡,配上溫暖的陽光,讓人不由得想好好趴在桌上作一個小休。

然而,山田並沒有這種閒情日志,他正在埋首分析案件。距離收到這委託已經過了三日,這麼長時間也毫無頭緒,都是開業以來第一次。

『喂,雄也你過來看看這裡是不是很可疑。』好不容易發現到疑點,山田就像平時一樣想要徵詢助手的意見。

回應他的,卻只有剛好在外面十字路口經過的馬蹄聲和車輪滑過凹凸不平路面的聲音。

啊,雄也三天前已經辭了職呢。

難怪… 明明不是甚麼特別棘手的案件,但腦袋卻完全不在狀態,就算是多簡單的事都想不通。

山田視線落在髙木的工作桌上,總覺得這種孤獨的氣氛,自己永遠也不會習慣過來。

不止雄也,明明知念和伊野尾還是住在三樓的房間,但現在會來一起吃晚飯的人就一個也沒有。

感覺就算自己再喜歡烹飪、廚藝再了得,都已經再也沒有下廚的理由了。

今晚還是跟裕翔到外面吃好了。

Scene 2.

『慧,我們一起離開這個城市好嗎?』

被髙木突如其來的說話嚇到,伊野尾不小心把花蕾錯誤剪掉了。

『雄也在說甚麼啊…』

『我們兩個一起離開這個地方,去哪都好,然後以後都一直在一起、永遠也不分開。』

明明是無比甜蜜的情話,此刻在伊野尾的耳朵聽起來,卻毫無浪漫的感覺。

『在這裡不好嗎?』

其實知道髙木辭職不再當山田的助手時,伊野尾已經知道事件比自己預計的進展得還要快。果然自己一直以來也太低估了髙木的分析理解能力。那是當然的,他出身貴族學校、身為偵探的助手,怎會是個單純的傻瓜,一切都只是因為他太過溫柔而已。

髙木從伊野尾的背後把他摟到懷裡,臉埋在他的頸側:『無論如何我都不想失去你啊。』

放下手中的花和剪刀,伊野尾雙手抓緊髙木環繞著他的手臂,想要回答他「我也是」,但聲音卻無法從喉嚨傳遞到雙唇、無法從心底傳遞給身後的人知道。


Scene 3.

中島下班後,隨即往Crossroad的方向走去。在這段期間,他跟山田已經約好每天六時半在Crossroad那十字路口等,然後再決定一起去哪吃晚餐。

今晚中島到達了卻看不見山田的身影,因此走上二樓,看山田會不會還在偵探社裡。

果然,打開Crossroad的門就看見山田趴在工作桌上睡著了。

自從藍原的事件完結後,山田就被Crossroad愁緒的氣氛影響,一直提不起精神;而髙木的辭職對他來說更是打擊,這幾天不但神不守舍,而且看他的樣子就知道他晚上都沒有好好安眠過。

熬了這麼多天,身子終於撐不住了呢。

中島沒有叫醒山田的打算,把自己的大衣輕輕披在他的身上後便入了廚房,看看有甚麼食材好讓自己能為無論是身體上還是精神上都已經疲累了的人兒烹調一頓晚餐。

聞到廚房傳來的香味,山田醒過來了。感覺到背上中島的大衣,便猜到是他在弄晚餐吧。

『裕翔?』

聽見外面傳來山田起身的聲音,中島對他說:『涼介可以再休息一會啊,晚餐準備好我會叫醒你的了。』

山田沒有繼續睡的意思,他走進廚房,看見中島在爐前忙碌的背影,突然覺得心頭一緊、鼻子酸起來了。

還有裕翔。裕翔還在呢。他一直都在我身邊沒有離開過。明明他也這般為我,我怎麼卻在失落,覺得所有人都離開我了?

沒有理會中島還在料理中,山田走過去緊緊抱著眼前的人了:『謝謝你,裕翔。謝謝你沒有離開。』

『說甚麼謝謝呢。』中島用輕鬆的語氣安撫山田:『沒事的,大家一定都會回來。到外面等吧,快煮好了。』

對,大家都一定會回來的。

問題是我只能一直等待嗎?

我是Crossroad的主人,當然有把屬於Crossroad的人聚集起來的責任。

Crossroad並不是你們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歇腳亭。

既然我們走過不同的道路,也能來到這十字路口繼而相遇,就該珍惜這緣分,就該相信一切都並非偶然。


Scene 4.

感覺到有人正向自己的方向走過來,八乙女欣喜的向來人招手:『還以為你不會來了。』

『我真有想過不要來的。』男人打算跟八乙女坦白所有:『但我必須要親手完結這件事,是我種下來的孽,就有責任要把其連根拔起。』

男人的說話跟八乙女想象很不一樣:『你之前不是這樣說的啊。你之前明明說與我身同感受!因為你的話我才會去做那些事!你現在是甚麼意思啊?』

『就是你需要停手的意思。』

『哈!?』八乙女憤怒地抓起男人的衣領:『你是指使我那個所以說得簡單啊,一直實行的人可是我啊!!』

男人依然一臉平靜:『我記得我只是跟你分享過我與你的狀況一樣,然後告訴你在我腦海裡描繪過的計劃,並沒有直接叫你要照我的說話做啊。』

『你這是推卸責任了嗎!別忘記我是蘇格蘭場,我知道你是一直以來那些案件的幕後黑手,我就有能力把你供出來的啊!』

『你認為這樣你這就能抽身而退嗎?那個一直無聲無色殺死任何接近藪宏太身邊女人的人。到現在也沒有人發現,想也知道是因為你自己接了那些案件然後處理掉吧。』

男人說得沒錯,八乙女一而再再而三從下屬中島的工作桌上偷偷取走那些有關他謀殺女性的屍體發現案。

男人繼續無懼的說:『因為藪宏太是出身上流社會的人,他的家族背景導致他就算跟你是兩情相悅也不允許你們再一起。就是這個原因,你自己得不到的,也不容許其他人得到,你真是隻自私的狐狸呢。』

被這麼一說,八乙女終於按耐不住一拳打在男人的臉上:『這是你先說的計劃!是你自己跟我抱怨原來髙木雄也是出身五大貴族之一,就算是你的階級還是性別也無法讓你跟他永遠在一起,他的家族不會認同你。是你說如果可以就會想盡辦法佔有他,不讓其他人碰他,這是你說過的啊,伊野尾慧!』

是的,這的確是伊野尾跟八乙女說過的話。但當時他並沒想過要像控制其他人犯罪一樣控制八乙女,所以當他知道八乙女有在偷偷幹掉那些企圖接近藪的女性時,伊野尾除了詫異就是後悔。

『怎也好,一切都該完結了。』

《Crossroad》tbc.

—————————————————————————

混亂吧XD

很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P.S. Happy Halloween🎃

评论(3)
热度(19)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