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中立】

目前:紀錄一下塗鴉練習

Crossroad ⑮

Scene 10.

晚飯過後,山田把藍原的事告訴中島,並計劃明天早上跟髙木到岡本大宅外面埋伏,然後跟蹤外出的藍原。

『我也去!』中島隨即說道:『我是蘇格蘭場嘛,而且,我要保護涼介。』

上兩次犯人襲擊山田的情景,中島還是歷歷在目,每次想起都不禁抹一把汗。

其實山田身為偵探,最基本的攻擊和防禦技巧他是有的,而且作為一個成年男人,也不至於需要另一個男人來保護吧。但聽到中島要一起同行,山田還是覺得開心的。

大概在不知不覺間,自己已經越來越依靠他了。

『對方只是個少女,就算萬一有甚麼意外,我跟山田兩個也能應付到吧。』然而,髙木卻不認為中島也參與行動是件好事:『我們明天是要去「跟蹤」,多一個人就代表多一個暴露行蹤的機會,只怕到頭來會破壞了整個行動。』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髙木直覺這次行動,還是越少人參與越好。

『裕翔有蘇格蘭場這身份,對我們來說是利多於弊吧。』山田反駁道:『而且他是經過專業訓練的警察,他跟蹤技術說不定比你還好。』

聽到這裡,髙木就像被觸到逆鱗一樣站了起來:『既然是這樣,你跟他拍檔去查案不就好了嗎。順便也把我解僱就好了。』

與髙木合作了好幾年,這還是山田頭一次看見髙木發怒。平時無論自己怎樣說,他也不會介意,只會傻笑或者吐槽,明明任何時候都很溫柔的。不肯定自己究竟說錯了甚麼令到他不高興,山田也想不出對應的說話。

就在此時,中島開口試圖緩和氣氛:『其實我也不是一定要去…我可以在附近等你們,萬一真的有甚麼意外我再來找你們也可…』

『不,裕翔你明天就跟我們一起行動吧。』雖然對髙木的態度覺得莫名其妙,但山田還是希望中島明天能夠同行,也算是種對抗的心理吧。山田在說「我們」時加重了語氣,代表了髙木當然也要一起去。

看來山田是不會接受自己的意見了。

髙木留下一句「隨你喜歡」便離開了飯廳回房間去。在打開通往樓梯的門前,他回望了一下窗前的虎百合,那是他們下午回來時也沒有的,直到晚飯過後髙木才發現花瓶裡的花被換過來了。

是因為這束虎百合,自己才會這麼大反應吧。

『雄也,』跟伊野尾在門外聽到他們對話的知念在看見髙木打開門的身影後攔住了髙木:『我明天也要跟你們去,明日花有可能在那藍原的手上對吧!』

髙木沒有正面回答,而是望向伊野尾的方向:『你不會也說要跟來吧。』

或許是被現在正鬧脾氣的髙木嚇到,伊野尾有點遲疑,但還是回答道:『如果大家都去的話,我也…』

『真是的,現在又不是去春遊!』

說畢,髙木便大步踏上梯級回到自己的房間去。




飯廳剩下沉默的山田和中島兩人。

山田搞不清楚為甚麼助手會突然發脾氣,也不知道是甚麼觸動了他的怒點,而一旁的中島更是在狀況以外。

對於這樣的中島,山田覺得很抱歉:『對不起裕翔,雄也從來都未試過這樣的,我也不清楚他是怎麼了。』

是因為自己說裕翔可能比他還優秀嗎?但正常來說,這應該不會影響到雄也才對的;還是因為自己不接受他的意見?

山田想不明白。身為偵探,卻連共事多年的拍檔此刻所想的事都不明白,真的有點諷刺呢。

『不要緊的,大概是我最近插手太多Crossroad的事吧?』

不是,這不會是足以能令髙木發怒的事。

那究竟是甚麼?山田邊想邊環顧偵探社。剛才髙木出去前視線逗留過在窗邊的花瓶。

那是甚麼花?

不,難道…。


《Crossroad》tbc.

—————————————————————————

抱歉是很短的更新,而且還一堆意味不明

還是很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這故事在章以後不會再打tag,免得這篇沒質素的文繼續污染大家所喜愛的→ 高慧 &島涼tag✨


评论(1)
热度(15)

© yui326622 | Powered by LOFTER